等姨媽們打完麻將後,黃昏時分,一家人才從外公家往回走,小沈嬌沒有給楊彩梅提那件事,楊彩梅也沒有提,雙方尊重對方的空間和決策。隻不過楊彩梅多看了兩眼他們家的小包子,心想,嬌嬌果然是個從小就很有主見和思想的孩子!

初三初四初五都挨個去姨媽家做客了,初六去大姑家,初七去小姑沈燕妮家。

初七的時候,縣裏的很多店鋪都開門了,在沈燕妮家裏,大家聚在一塊,聊著天南海北的事情,男娃們去樓下玩了。女娃們在一塊翻花繩,順便玩著臭蛋的畫片。

小沈嬌對七妞使了一個眼色,七妞很是緊張兮兮的小聲問:“要去嗎?”

小沈嬌點頭。

於是乎,就帶著大妞七妞,三個人下樓後。

三寶看到三隻後,便問:“你們要去哪兒啊?”

小沈嬌:“……”誒,想個什麽借口比較好呢。

大妞支支吾吾說不出話,一副做賊心虛的表情。

三寶一下子更好奇了。

七妞漲紅著臉,緊張的絞著手指,不怎麽會說謊,情急之下,憋出一句:“女孩子們要去做女孩子的事情。”

這個理由很是合情合理,三寶聽了後,隻是打趣了一句:“哇,七妞竟然知道自己是女孩子啊,我一直都以為七妞是弟弟呢。”平時跟哥哥們搶東西的時候,偶爾七妞強調,我也是男的,憑啥不能跟你們搶……這時候,哥哥們就傻眼了,這都什麽跟什麽啊。

七妞的臉憋得更紅了:“你故意的吧。”

三寶哈哈大笑著。

……

小沈嬌跟七妞大妞來到國營車行,因為還是過年的緣故,店家也是初七才開門,所以沒什麽人來買東西。

三個人到車行之後,同時瞪大眼睛望著那些漂亮的二八自行車,黑色的,都特別的高,又大。

大妞指著那些超大的自行車:“這些自行車都好大啊,咱們根本騎不了。”

小沈嬌道:“騎不了的話,買回去可以給爸媽騎。咱們坐在後麵!”

“也對哦。大妞道。

七妞:“……”這是不是有點草率了啊。

“你去叫爸爸媽媽。”

小沈嬌在這邊和七妞買自行車,特地讓大妞回去叫人了,畢竟三個小孩子,把這兩架自行車弄不回去!

沈誌明和楊彩梅被叫過來後,發現目的地是車行,頓時驚得眼珠子差點瞪出來了,尤其是看到老板笑的滿臉菊花開,一副剛開張就發財真幸福啊的表情……

一扭頭,看到小沈嬌和七妞旁邊放著兩架自行車,全黑色的,特別好看。

楊彩梅的嘴巴瞬間長大:“哇……”

沈誌明認識那個牌子:“這是……鳳凰牌自行車!一輛要一百八呢。”

七妞興奮的指著自行車:“小福包給自己買了一輛,給我買了一輛!!三叔三嬸,你們快幫忙把自行車給推到姑姑家裏。然後下午一塊弄回家。”

小福包買的?

哪兒來的錢啊。

沈誌明想開口說什麽,被楊彩梅阻止了。

然後幾個人都巨開心,沈誌明有點發愁:“可是我們還不會騎自行車啊。下午怎麽弄回去。”

小沈嬌:“……”

七妞震驚臉:“不會騎自行車!!!”大人也不會騎自行車嗎?在小孩子幼小的心靈中,大人應該是無所不能的。像是這種自行車,買了就會騎,誰知道……

三叔這麽實在啊。

小沈嬌想了想:“那就推回去……回去再慢慢的學一學。”

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