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沈嬌看霍小龍如此想學,便道:“你給他道個歉,說不定他就願意教了。”

霍小龍想了想,回頭,又竄到深哥兒身邊,道了個一點也不誠心的歉。

秦深連一個眼神都沒給他。

其他人聽到這邊的對話,都不由自主的吞吞口水,他們這段時間,都或多或少知道深哥兒的本事,如今,霍小龍這麽一副紆尊降貴的態度求深哥兒,能教才怪了。

秦深絲毫不給麵子,他們也能理解。

霍小龍道歉完了後,還對小沈嬌道:“我不喜歡他。”

小沈嬌挺無奈的:“你說你這人真矛盾。不喜歡他,但又想學習他的東西。”

霍小龍理直氣壯道:“我不喜歡那個人,那個人做飯好吃,我還是會光顧那家飯館啊。”

“……”這個道理,真是貼切。

不喜歡廚師這個人,但喜歡廚師做的飯,所以會光顧飯館。

小沈嬌對秦深道:“就教他啊。”

“……”她來給霍小龍那家夥求情,秦深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呢。

小沈嬌:“就教一下那孩子,他很認真的。”

秦深:“他認真不認真關我鳥事啊。不教。”

“……”

小沈嬌瞪大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,無聲的望著他。

秦深將她拉到了一邊,很少跟人解釋的他,主動說道:“我教你們家的人,是因為他們和你一樣姓沈。我想讓他們擁有自保的能力。教霍小龍?我有病嗎?他那麽喜歡你,長大後,我豈不是給自己創造一個強有力的情敵!”

“情敵?”小沈嬌頗為不理解。哢吧哢吧著一雙大眼睛,望著他。

似乎在等他解釋。

秦深的臉稍微有些紅:“他喜歡你,我也喜歡你。是對手!”

“不是啊。”小沈嬌皺眉。

“什麽不是。”秦深問。

小沈嬌認真的說:“他喜歡我,我知道。你喜歡我,這點保留。但是其他人也喜歡我啊!大多數人都喜歡我。少部分人不喜歡我。畢竟,我又不是大團結,不可能人人都喜歡。”

“那不一樣,總之,我不會教他。除非他放棄喜歡你。”秦深的腦子裏想法很簡單,他覺得以人間的看法,霍小龍和小沈嬌算是青梅竹馬的關係,還是同一天出生的緣分呢!這關係……太近了,稍微一個不注意,等他的嬌嬌長大後,那漂亮又可愛的模樣,霍小龍不喜歡才怪呢!若是喜歡,這青梅竹馬的關係,會讓霍小龍擁有極大的優勢!而這蠢兔子,呆頭呆腦的樣子,說不定一個愣神就答應了……到時候他要怎麽辦,人類有人類的生存模式,又不能隨便殺人!

正在秦深一臉嚴肅的思考時。

小沈嬌歪著頭,很不解的問道:“多一個人喜歡我不好嗎?為什麽我要多個敵人?算了,你不教他,我自己教!”正好她也想當一把師父呢!

自己教?秦深光是聽到這三個字,就頭皮發麻,瞬間道:“我教!”

小沈嬌:“……??”

接著,秦深走到霍小龍身邊,說了他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