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村的人都已經興奮的東奔西走,爭相議論起來這事兒了,大家都站在街道上,望著各個方位的電杆上安裝的大廣播,高興地跟什麽似的,才幾個月時間啊,村子已經越好越好了,現在連廣播都安上了!還要放電影了,真不知道還有多少好事等著他們呢。

    以前活的渾渾噩噩懶懶散散的人們,這一時,也激動的搓手,看電影啊!~這是他們去縣裏,聽過別人說,卻從來不曾看過的東西!

    楊大隊長這邊,卻蠢呼呼的,在大隊部的廣播室說完話後,關掉開關,出來後,就小心翼翼的讓人問問,村裏最遠的地方聽到他的話沒,需不需要再親自通知一下,結果半個村子的人都跑來詢問放電影的事情,這讓楊大隊長呆了呆,看來……全聽到了。

    人們高興,楊大隊長更高興了,他作為大隊長,親眼看著村子好起來。扭頭看了一眼大隊部門口廣場上布置好的幕布和放映設備,楊大隊長這一秒,淚水濕潤了眼眶,他用力的抿緊了嘴唇,將眼淚給憋回去了,心想,他可是大隊長啊,要是哭起來還像話嗎?

    結果一回頭,就看到幾個隊的隊長們全都滿臉淚花,全都不顧自己是大男人的樣子,竟然哭了起來。楊大隊長本想哈哈大笑起來,但想了想自己酸酸的眼睛,頓時一個字都說不出來。大家站在一塊,看著忙碌的村子,不知為何,心中感慨萬千!

    國慶前夜,大隊部早早的掛上了紅旗,村子的入口也都高掛著紅旗!恨不能所有剛踏入永寧地界的人都看到紅旗似的。

    有的人還偷偷的問各個隊長,要不要提前去排隊啊,搬個小板凳占位置?畢竟放電影嘛,能坐在前排才看得清楚。

    因為問的人實在是太多,楊大隊長很無奈,讓放映隊的人在廣播室,用村裏大廣播給大家科普了一下,放電影是站的越遠看的越清楚!太近的話,幕布上的影像反倒是不太清晰。

    村民們聽完,一個個表麵答應了……

    國慶當日,還是來的巨早,有的人下午三點,就早早的搬著小板凳過來了,還給自己拿了零食,替家人占著位子。還是傻乎乎的占了前排。

    楊大隊長看到大家都這個樣子,無語了,又想用大廣播說兩句。

    被放映隊的人阻止了。

    他們作為縣裏放映隊,看過很多次這種情形,便給大隊長解釋了一下,一般來說,下鄉放電影,村民沒看過,大家對於新鮮的事物鐵定激動不已,再加上,又是國慶!人們心裏的高興和激動感是翻倍的。

    第一天一般就是湊熱鬧,大家根本看不進電影劇情的,隻是來看放電影到底是怎麽放的!聽著聲兒,大家就很開心了。

    放映隊的人給楊大隊長吩咐了一下:“你們今天要做的,就是負責好大隊部門口廣場的安全!”

    楊大隊長和幾個小隊長都懵逼了一下,安全?

    這能有什麽危險?

    可是下午四五點後,楊大隊長和各個隊長們才知道,他們實在是太天真了。

    整個村子,外加大半個公社的人,都像是水流一般的流入永寧大隊部門口的放映小廣場,這廣場是挺大,但容納大半個公社的人,就很局促了!來的早的人,還能在廣場上用小板凳占個位置,來得晚的人……小板凳放下後,就完全的栽入人流裏,還看電影呢,看個屁啊!一坐下,就看到的是站著的人的屁股。吃別人的屁更合適點……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