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張鳳英跟周根喜說完話後,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,張鳳英回到家後,就看到沈誌鵬一副今晚要住在她家的架勢,二妞等幾個娃們也跟大妞開開心心的在那邊玩耍,張鳳英覺得她們該回去了,就旁敲側擊的問了一句,結果二妞等娃就高興地說,今晚要和大妞她們睡一張炕!

沒有一個人有回家的意思。

張鳳英想,大概是明天小福包過生日,這些人都不想今天回去麵對周根喜的臉,也罷……就住一晚上,等小福包過完了生日,他們總是要回去的,周根喜這事兒也總得解決的。不管是離婚,還是周根喜道歉,這事情,總有個結果的。

另一方麵,周根喜在張鳳英離去後,一個人坐在堂屋內,等啊等,沒等到沈誌鵬和娃們回來,她著急啊,順著門縫往對門和斜對門都看一眼,時間逐漸九點了,老二家和老三家還有秦家的門早都關的嚴嚴實實了。

大家都睡了嗎?

那誌鵬呢,二妞她們呢?

今天不打算回來了?

已經討厭她到這種地步了嗎?

還是說,在她跟他離婚之前,他都帶著娃……不回家了?!

周根喜不敢往下想。

她總覺得,她被這個家,這個世界拋棄了。

不不不,不會的。

誌鵬隻是說著笑的,他不會真的做出那種事。

想到自己男人……嗚嗚嗚……周根喜不由得開始掉眼淚。

不,他肯定今晚會回家的,就算是離婚,這事兒也得攤開來說清楚,不是嗎?

周根喜坐在那裏,像是熱鍋上的螞蟻,腦子裏想過各種可能性,然後她又瘋狂的否定,最後,周根喜拿出了給沈誌鵬織了半截的毛衣,看著那個毛衣,她哭了整整半小時。

邊哭邊織毛衣。

這件毛衣,織了整整一夜,到半夜時,眼睛紅腫的幾乎睜不開了,但她仍然坐在堂屋內,一點一點的織,兩隻手臂早已經痛的麻木了,她仍然不知疲倦的織。

快到黎明時,耗了一整夜,這件毛衣終於織好了。

周根喜下意識的轉頭說:“誌鵬,你過來,毛衣織好了……”

她的聲音在空寂的黑夜和空蕩蕩的屋子內回蕩著。

最後,回聲傳到她的耳朵內。

周根喜的瞳孔驟然收縮。

看著院中漆黑的夜,還有東方若隱若現的光。

她低頭,目光緩緩地落在織好的毛衣上,頓了頓,把毛衣攤開。眼淚一下一下的掉在了毛衣上,就像是斷線的珠子似的。本來就因為擦眼淚而紅腫的眼睛,此刻越發的痛了,痛到已經幾乎睜不開了。周根喜抱著毛衣,哭的不成人形。

哭了半小時後。

周根喜終於在眼皮痛到極點時,停住了,看了一眼牆上的老黃曆,老黃曆最近因為沒人撕的緣故,日期還停留在8月底,停留在她賣小福包那一天。

啊——

想起來了。

今天是小福包的生日。

小福包……小福包小福包小福包小福包小福包小福包小福包小福包小福包……小、福、包!!!

周根喜不斷的在心中念叨著這個名字,心中氣到近乎發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