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沈嬌的生日前兩天,老霍家因為這事兒也產生了一些討論。

    梁金萍望著一家老小,十分不好意思的主動開啟話題:“老沈家的沈嬌嬌這次過生日,難道咱們也要過去嗎?”

    “你想去就去,不想去就不去。”霍老頭倒是很直接。

    “話也不是那麽說啊。”梁金萍有點尷尬,“雖然我對鄭茂珍還是頗有微詞,但是那孩子……她這次給村子裏,還有咱們四隊,做了那麽大的貢獻,確實該過去祝賀她生日。”

    頓了頓,梁金萍又嘟囔道:“再說了,她生日就是小龍生日啊。就當是給小龍一塊過生日了。”

    霍小龍:“……”哦,都忘了,這天還是自己生日呢!

    不過,奶,你這話也說的太直接了吧,那是小福包的生日宴,他隻是個路人甲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生日前夜,鄭茂珍開開心心的找隔壁秦建霖寫了一個橫幅,本來是想找永寧小學的知青老師們來寫的,但是秦建霖說他的書法也很好,便擺脫了這個隔壁的秦同誌。

    等鄭茂珍抱著寫好的橫幅回來,給小沈嬌獻寶時,小沈嬌皺皺眉。

    “你們少寫了幾個字。”

    “沒有啊。”楊彩梅指著橫幅,“嬌嬌五歲生日快樂。”

    小沈嬌說道:“小龍也是這天生日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楊彩梅一愣,鄭茂珍也笑了笑,“那就重寫吧。”

    然後鄭茂珍拿著新的紅紙去了隔壁,由秦建霖重新寫,寫完之後,深哥兒恰好看到了橫幅,呢喃著。

    “嬌嬌和小龍,生日快樂”

    他的眉頭一下子皺成了川字。

    秦建霖感覺身後一陣殺意……趕緊扭頭,當場對上了深哥兒皮笑肉不笑的眼睛。

    秦建霖隻得幹笑表示,那不是他要寫的,是小沈嬌要求的。

    秦深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那家夥……

    故意的吧

    雖然她故意的可能性很小。

    也太善良了吧!

    就算同一天出生的,也沒必要一塊過生日!

    可惡。

    ——因為很多人都說要來參加9月13號的小沈嬌的生日,所以前天下午,隊裏的很多婦女就來楊彩梅家幫忙了,準備肉啊,提前摘菜啊什麽的,大家有說有笑,董麗霞和張鳳英也在灶房內,跟大家邊忙邊聊,不過閑話的話題,像是自動有意的回避周根喜似的。

    在這一點上,大家還算是有點眼力見兒,畢竟……周根喜那事兒太惡心了,提起她都有點敗興致呢,所以這個人,仿佛被所有人遺忘了似的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