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根喜當時就感覺全身的血液溫度降到了冰點,她失神了一會兒,才抬起頭,眼神十分慌張的望著平靜的沈誌鵬。

著急的說。

“誌鵬,我,我我我我,我錯了。我真的錯了。”她幾乎求救的看著毫無情緒的沈誌鵬,上前,抓著沈誌鵬的衣袖,哭著說:“求你不要離婚,好不好?”

周根喜跟沈誌鵬好歹做了這麽多年的夫妻了,怎麽能不知道沈誌鵬的心思呢。

他,從昨晚到現在,沒有出聲,是真的在考慮離婚這件事……

周根喜已經不敢再往下想了。

沈誌鵬麵對周根喜的求饒,毫無情緒:“……”

周根喜抓著他的衣袖,語氣顫抖著,整個人都半跪在地上,認錯的道:“我真的錯了,我知道錯了,我當時鬼迷心竅,我吃錯藥了,行不行?咱有話好好說,不要離婚。”

沈誌鵬揉著眉頭,懶得跟周根喜多費口舌了,那樣挺沒意思的。

“你賣了她,肯定拿了不少錢,沒有絕對的利益,怎麽會驅動你賣掉小嬌嬌。既然已經有錢了,離婚後,你隨便去哪兒估計都能活下去,沒道理死纏著我不放。”

周根喜的手訥訥的鬆了,很是驚恐的望著沈誌鵬,淚眼婆娑的說:“可、可是我們夫妻這麽多年,我還愛著你啊,我舍不得你。我還舍不得我幾個女兒。”

沈誌鵬十分冷漠:“女兒的話,你想要誰的話,你選擇帶走。其他的給我留下,我會撫養長大。”

周根喜知道沈誌鵬這次真是鐵了心的要離婚,她徹底崩潰,抱著沈誌鵬的大腿,求繞著:“我不,我不離婚!”

沈誌鵬蹲下身,沉默的看了她一眼。

然後兩隻手抓住周根喜的手腕,將她的手給拉開,然後就離開了。

這天晚上,沈誌鵬沒回來,住在老二家。

周根喜在房內哭了整整一個晚上。

永寧大隊發生的這事兒也傳到了隔壁幾個村子,老周家的人得知消息後,便趕了過來,一來就問周根喜當時把小福包賣了多錢,錢呢!

周根喜隻顧著哭,“媽,這次誌鵬真的要跟我離婚啊。”

“你這個瓜婆娘,我有你這個女兒,我真是覺得丟人啊。”周老太真不知道怎麽罵周根喜了,“沒想到把小嬌嬌賣了,人家還轉頭回來了。但你也不虧啊,賣了兩萬塊呢,錢呢,錢,你把錢藏到哪裏了?”

周根喜:……

媽親自過來一趟,就為了要錢嗎?

周老太懶得跟周根喜囉嗦,就帶著幾個兄弟姐妹在房間開始翻箱倒櫃了。找了兩圈,終於在褥子下麵找到了那兩萬塊錢。

周老太看到那兩萬塊錢,眼睛都直了,對周根喜道:“你說這個瓜慫,你要這個錢幹啥?”

周老頭興奮的說:“這個錢,還是給你幾個兄弟的孩子吧,他們長大後是要娶媳婦兒的。你又沒生個兒子,要這錢也沒啥用。你看媽說的對不對?”

周根喜回神後,想要從周老頭和老太手中把錢搶回來,但是被奪走的東西,哪兒搶的回來呢。

周根喜哭著求饒:“媽,求求你不要拿走我的錢。”

“你這個瓜娃子喲,誌鵬不會跟你離婚的,一日夫妻百日恩。他就是跟你說著笑呢,怎麽可能真的跟你離婚!就是嚇唬你一下。”周老太哈哈大笑著,很是虛假的安慰著周根喜。

周老頭也道:“就是呀,你不要自己嚇自己,好好的給誌鵬道歉下,這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。”

二人沒再說什麽,就帶著兒子跟兒媳婦兒們趕緊回去了。

隻剩下周根喜……坐在炕頭,淚水打濕了眼眶。

心如死灰般的一言不發。

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