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沈頭被幾個兒子看的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
心想,哪兒是他會啊,全都是秦建霖那個城裏人給指導的,秦同誌說,最好給省裏菜站糧站送一些,畢竟給這裏通電建廠,都是通過省裏調配資源,撥款的。讓省裏注意到這邊的與眾不同,以後撥款會更多,開發起來會更快!

回家之後,看著院子內堆滿了的菜,老沈頭皺著眉說。

“你們也是,叫咱們家親戚都來,各自拉一些回去。”

說完後,猛地回頭,趕緊問坐在堂屋內喝稀飯的小沈嬌:“小福包,你說呢。”

小沈嬌看著楊彩梅:“多給姨媽拿一點。”

楊彩梅忍不住的笑出了聲。

沈誌明就很不客氣,“哈哈哈哈。”

張鳳英和董麗霞的娘家,是不用通知,就特地過來了,周根喜的娘家老周家的人也來了,但礙於前幾天剛到法院裏告過沈誌明,所以有些心虛,沒敢進門。

周根喜讓她媽回去,她媽是怎麽也不願意回去。

周根喜隻好進屋,給這幾天在跟她冷戰的沈誌鵬低聲說。

“誌鵬啊,我媽也想來拿點菜。”

沈誌鵬連看也沒看周根喜,很是隨意的道:“我已經跟老周家斷絕親戚關係了。這菜呢,是村裏分給我沈誌鵬家的,我如果還是一家之主。老周家就別想再從我家拿任何東西。”

周根喜莫名的抖了抖身體,她知道,他來真的,完全不是開玩笑……

沈誌鵬像是看穿了周根喜的想法,淡淡道:“周根喜,你要是不想過了,咱們可以去民政局領個離婚證書。”

“……”

周根喜愣了一會,趕緊保證般的說我媽不會來的。出了門,無奈的把這事兒給她媽說了。

周老太氣的在門口又把沈誌鵬大罵了一小時,又到老沈頭的家門口罵。沒人鳥她,她跑到隔壁張嫂家裏發牢騷,被張嫂的兒子給推出去了。周老太氣不過,在一條街上轉了兩圈,把沈誌鵬給罵了一個狗血淋頭,恨不能全世界都知道沈誌鵬不是人。

但是意外的是,永寧四隊街道上,但凡是看到她撒潑的人,都沒人理,倒還是有些看熱鬧的味道,周老太眼看著這戲演到這裏,也沒人接茬,她覺得口幹舌燥,又到周根喜那裏去討水喝了,結果沈誌鵬的家連門都沒開,周老太敲了半小時,都沒敲開,這才罵罵咧咧的回去了。

周老太根本不知道她在街上一直罵人,讓周根喜在未來半年內,幾乎很難在這條街上生存。

因為這次他們四隊不止是獲得了好多的菜,還受到了省裏的表彰呢!成了先進生產單位。

等玉米剝完皮後,每家每戶都能分到好多好多呢!

而這一切的源頭,都來自於老沈家的那個小福包!

是她給隊裏弄的。

大家心裏都挺感謝的,甚至想當麵感謝一番呢。

但小福包自從上一次去了農場一次,就再也沒出過家門了。

他們也不好意思打擾她。

那可是村裏的福氣包啊,周老太竟然一直想給小福包添堵,大家不由得心裏都對周根喜的媽厭惡到了極點,心想,就你這二皮臉的樣子,還想讓小福包做你的外孫女……

真是厚顏無恥的典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