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建霖聽秦深說要去農場,他看了一眼遍地的文件,垂著眸,吃了一個雞蛋夾饃,就匆匆的抱上文件。

央煩著:“深哥兒,我也想去農場。”

“你跑去幹什麽?”秦深問的很平靜,也很疑惑。

秦建霖揉著額頭,丟下文件,撲過去,抱著秦深就是一陣低聲吐槽:“你這個小沒良心的,我整天呆在這家裏,都快生鏽了,你叔叔我累死累活的,為了給這窮山惡水來開發,你就這麽對我的。我好歹也是你的監護人呀!陪你來這裏吃苦,你咋不心疼心疼我呢。”

秦深很鎮定,完全不為所動,冷靜的說:“農場環境比家裏更苦。”

“有深哥兒在,還有小嬌嬌在,我怎麽可能覺得苦!”

秦建霖想到整天在這裏幹活,就覺得鬱悶,如果在首都的話,家裏哥哥姐姐多,根本輪不到他操這麽多的心,這裏吃的穿的都趕不上家裏,就連唯一的深哥兒都不心疼他,一思及此,秦建霖就悲從中來,“你叔叔我年紀輕輕,被迫下鄉,你不好好的親親我,安慰一下我受傷的心靈也就算了,還整天指使我做這做那!我是你的奴仆嗎?我心裏苦啊。”

抱著秦深就是一陣窮磨蹭。

秦深被他蹭著臉,看著跟個大狗狗似的叔叔,無奈的扶額,“你別囉嗦了,一塊去農場。”

“秦建霖最喜歡秦深了!”

秦建霖高興的跟什麽似的,抱著深哥兒,親了好幾十口他的臉蛋!還有一下,不小心親到深哥兒的嘴上了。

當時秦深就石化了。

他感覺深哥兒的全身都僵硬了。

他可是知道這小家夥脾氣的,趕緊放開他,就屁顛屁顛的去撿文件了。

秦深的拳頭攥得死緊,忍住揍人的衝動。

秦建霖在他殺人的眼神下,弱弱的說:“不小心親了一下你的嘴,也沒必要這麽生氣呀,小孩子被人親一下又怎麽了,我還不是看你可愛才親的。你,你要是真這麽生氣的話,那好吧,你也來親我一下,就當扯平了。”

秦深:“……”

他提起一口氣,再用力的咽回去。

他發誓,今天要是真動手的話,這一拳,可能就能把秦建霖給送上西天。

所以秦深最終忍下了。

不知情的秦建霖暗暗心想,難道深哥兒的脾氣變好了?

這次都沒打我……

莫非,是我道歉態度夠誠懇?

秦深懶得理會發神經的秦建霖,出門後,就去找小沈嬌了。

一行人片刻出發,路過老宅門口。

鄭茂珍早就在那裏等著了。

給小沈嬌戴上了草帽,還掛上水壺。

七妞嘟囔著:“奶,夏天都快過了,還戴什麽草帽啊。”

鄭茂珍捏了捏小沈嬌軟嫩的臉蛋,愛惜的說:“我可不想把我們家嬌嬌的皮膚曬黑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七妞猛然想起了什麽,摸了摸自己的臉,然後要求著:“奶,那我也要戴草帽。”

鄭茂珍笑著給七妞也扣上了草帽。

然後鎖上門,扛著鋤頭,跟大家一塊去農場幹活去了。

老沈頭現在是隊長了。

村子裏的人,見了他都會打聲招呼,老沈頭個性稍微內斂一些,一般就是點頭笑笑。

村民們都好奇的望著這群娃們,裏頭那個穿著淡藍色小裙子的小女娃,和旁邊的小男孩,第一次讓大家感受到了淡定的鶴立雞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