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的人都望著周根喜,周根喜覺得自己就像個笑話一般,她難堪極了,紅著眼睛:“沈誌鵬,你啥意思,要在這麽多人麵前讓我難堪嗎?”

沈誌鵬不在意的說:“我沒讓你難堪,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我的脾氣!恨不得我們沈家四散分離,你奏高興了!”

周根喜被說的滿臉通紅:“我我我我,我還不是為了家……”

沈誌鵬聽到這話,差點都能笑出聲。

“你為了誰的家?”

他頓了頓,又看看還坐在地上死賴著不起來的周老太,“你媽剛口口聲聲說等我要回小福包家裏就不缺錢了,我就請問你,我也沒生出個男娃,我要那麽多錢幹啥?

我幾個女娃,我剛養活得起,不至於餓死就好了!現在都蓋了磚房了,我已經很滿意了。”

說完後,沈誌鵬丟下一句。

“你自己好好想一下,你想要啥。要是真的覺得過不去,你就去法院告吧。”

之後便離開了。

二妞她們圍在門口,被沈誌鵬瞪了一眼,趕緊跟著爸爸走了。

沈誌鵬一走,大家的視線當然的落在了周根喜的身上,周根喜總感覺自己今天真是臉要丟盡了,沒在理會周老太,就趕緊回了對門的家。

周老太眼看著沈誌鵬都走了,周根喜又哭著跑了,隻剩下他們老周家,在沈誌明家裏,她也不敢造次,就罵罵咧咧著,帶人走了。

等這麽一夥搞事情的離開後,鄭茂珍挑眉感慨著。

“誌鵬長大了不少。”

老沈頭撮著煙袋鍋,吐出一口煙氣兒,“看來上個月被帶走治療,遭受了不少社會主義鐵拳教育。”

鄭茂珍哭笑不得。

想著,或許真的遭受了什麽教育,否則今天怎麽可能說出這種話。

大家繼續吃飯,小沈嬌把深哥兒拉到了屋內,關上門,低聲的詢問著,“你上個月對他做什麽了。”不然沈誌鵬的改變不是一般的大。

秦深聳聳肩,有些無辜:“沒做什麽。”

他是沒說謊的。

他隻是叫人把沈誌鵬送到醫院去,盡量冷著他,讓他感受一下孤家寡人住院一個月的孤苦伶仃感罷了。

再說了,讓他去教訓沈誌鵬?

沈誌鵬還沒那個資格值得他動手呢。

*

周根喜跟娘家人在老三家的鬧劇,很快就傳到張鳳英的耳朵裏去了,張鳳英沒想到沈誌鵬真的不願意要回小福包,這讓她很發愁,看來老三家真的要一家獨大了,這幾個妯娌之間,楊彩梅真是好運啊。

她正絕望的想著時,周根喜哭著過來了,把她叫到屋內,給她哭訴了一會。

讓張鳳英手忙腳亂的安慰著。

周根喜哭完之後,才道:“二嫂啊,你奏說一哈,誌鵬是不是瘋了。”

張鳳英很是尷尬,呢喃著:“他真的……變了。”

“我沒想到,他現在變得視錢財如糞土,竟然不在乎小福包的撫養權了。”周根喜又開始哭。

張鳳英歎口氣,人家楊彩梅的命真好啊……

次日一早

“誌鵬啊。”鄭茂珍把沈誌鵬叫過來。

“媽。”沈誌鵬看媽主動叫他,心裏暖了不少。

鄭茂珍誇獎道:“你最近改變了不少啊,讓媽刮目相看。”

沈誌鵬一愣,隻是笑了笑,沒說什麽。

他想,不是他被改變了。

而是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