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人都看過來,誰也沒想到家裏最小的人,如今卻最是堅決。

霍小龍的小臉上很是認真,“我說都不準去!!誰要是去找奶,我以後就不和誰說話了。”

霍家人:“……”

霍老頭望著小孫子臉上的表情,他第一次覺得,或許不被村裏注視著,也許對小龍是一件好事。

他們霍家的小孫子,並不是無能之輩。

相反,很可能會大有作為。

霍小龍望著一個個呆呆的家人:“有些事她得自己想清楚。”

明明還是那麽奶聲奶氣,但大家都默默地不敢作聲。

霍海華走過去,對他道:“可是……”

霍小龍抬起頭,對上爸爸那雙擔憂的眼睛。

“她一個活了快六十的老太太,如果單純長了年齡,腦子一點都沒有長得話,你就算強行把她帶回來,該發生的事情還會發生。”

小臉上格外堅定:“等她想清楚了就會回來了。”

就在霍家的氣氛有些詭譎時。

門口傳來梁金萍的聲音。

“小龍啊。”

霍小龍扭頭看過去,指著門口的奶:“這不是回來了嗎?”

眾:……

臥槽,剛才小龍去大隊部門口,到底和老太太說了啥?竟然把快瘋了的老太太給勸的自己走回來了不說,還像是不瘋了。

霍小龍笑著衝梁金萍招招手。

“奶,過來吃飯。”

梁金萍洗了一把臉,看著一個個擔憂的家人,她有些尷尬的輕咳一聲,旋即走到飯桌前,今天下午因為大家都沒胃口,所以袁淑慎就擀了點麵,下的甜麵。

飯桌上,誰都沒有作聲,大家還在悄悄的打量著梁金萍。

發現這個平時情緒起伏最大的人,現在卻一臉平靜,甚至還有點不好意思,老太太眼睛紅紅的,吃著甜麵,就著鹹菜,似乎沒有要發牢騷的意思了。也沒有要埋怨什麽。

眾人看的更是迷惑了。

小龍到底對老太太說了啥啊……老太太這……轉性了嗎?

等吃過飯後,梁金萍主動說去洗碗收拾灶房,袁淑慎生怕婆婆情緒不穩定,就跟她一道去收拾灶房了。

兩個人在灶房內,袁淑慎裝作不動聲色的打量著婆婆的臉色,發現婆婆還是沒有要發牢騷……眼神還笑眯眯的洗碗。

這狀況,讓袁淑慎終於忍不住了。

“媽……”

“恩?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恩。”

“剛才不是還……怎麽就……”袁淑慎不知道咋說。

梁金萍頓了頓,擦洗著案板的手一頓,“剛才小龍說了很多話,所以我就……”

袁淑慎:“……”說了啥啊,您到底說啊。

梁金萍當然知道袁淑慎想問啥,她也沒藏著,將案板放下,梁金萍轉身,一隻手拿著抹布,看著袁淑慎這個小龍媽,她笑的有些悵然。

“我一直覺得女孩子是賠錢貨,隻有男孩才是寶。小龍問了我一句話……”

“他一個小娃娃,問了啥?”袁淑慎好奇的要死。

梁金萍撓撓頭,有些不好意思:“他就問,奶,你不是女生嗎?為什麽這麽貶低女生啊……”

袁淑慎瞬間張大嘴巴愕然中。

“我被個孩子問的,不知道咋回答。”梁金萍給兒媳婦兒說這些,讓她老臉都有些紅了,“我就想啊,神話中,古有女媧補天,還有王母娘娘呢,或許小福包就是老天賜給永寧大隊的。也說不定呢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