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老沈頭上前跟楊大隊長說那句話之前,梁金萍特別誌得意滿的站在人群內,拉著霍小龍已經開始吹噓了,說是這次肯定是他們老霍家拔得頭籌!

霍小龍的目光卻是忍不住的追隨著小沈嬌的挪動而轉著眼珠子,尤其是在看到秦深走到小沈嬌身邊時,霍小龍就想掙脫奶的手,拚命的想去小沈嬌身邊,結果梁金萍一把就將他拽了回來,霍小龍悻悻的沒能過去,緊跟著,就看到小沈嬌對她奶說了什麽,然後沈大爺就走過來,說他們應戰。

這句話,讓霍小龍的小嘴張了好一會兒,他的眉頭忍不住的皺起了。

梁金萍“哼”了一聲,狠狠地瞪了一眼鄭茂珍,那眼神仿佛在說,就你們?也配!

鄭茂珍卻是看也沒看梁金萍一眼,隻顧著低頭跟小沈嬌說嘴。

老沈頭問:“請問比什麽。”

這話把楊大隊長給問懵了,轉頭看向四隊的村民們,“大家覺得比什麽才好?”

村民們本來就因為霍小龍要當場表演神跡了,興奮不已,這下問他們要表演什麽,一個個腦子懵了一下,然後七嘴八舌的展開了討論。

“瞬間花開?”

“瞬間下雨。”

“立刻伐樹一千棵!”

“還是讓釣魚吧,半小時釣魚一千條!”

“捉蛐蛐吧,三分鍾內捉一千隻,如何?”

……

……

幾秒鍾的功夫,這群好事者,就提出了一堆的要求,完全是看熱鬧不嫌事大的狀態。

楊大隊長作為話事者,頓了頓,摸著下巴的白色胡茬,“大家說的都很誇張,這樣吧,霍小龍負責在瞬間花開和半小時抓魚一千條。沈嬌嬌負責瞬間下雨和伐樹一千棵吧。”

“很合理。”梁金萍趕緊道。因為小沈嬌那個伐樹一千棵,她覺得她孫子完不成。

楊大隊長道:“如果覺得不願意的話,也可以交換一下。”

鄭茂珍看到梁金萍的嘴臉,不由得來氣,伐樹一千棵,開什麽玩笑,聽嬌嬌說,上次的樹,都是深哥兒給弄得,才幾百棵,梁金萍答應的這麽快,分明是嫌棄伐樹一千棵很難,還有那什麽,瞬間下雨,就是在為難他們老沈家!

“我覺得抓鬮兒更合理。”鄭茂珍斬釘截鐵道。

楊彩梅見到婆婆張嘴了。

也立刻說:“對,抓鬮兒的話,抓到要做什麽,就是命吧。”

哪怕要比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,楊彩梅也不想閨女被人故意為難。

大家一聽抓鬮兒,頓時點頭,還是這麽做合理一點。

梁金萍就有點不高興了,但也沒說什麽。

周根喜看了一眼楊彩梅,偷偷地切了一聲。

再怎麽努力,這福氣包也是人家霍小龍啊,抓鬮兒與不抓鬮兒有區別嗎?難道半小時抓魚一千條,小沈嬌就能做到了?真是逗比!

其他隊長也很讚成抓鬮兒,楊大隊長就派人趕緊寫了四個紙條,翻過去,平放在桌上,讓兩個小奶娃現場挑。

鄭茂珍拉著小沈嬌走過來,很是禮貌客氣的說你們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