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妞站在旁邊,已經呆若木雞了。

周根喜歎了口氣,這六妞真是失心瘋了,竟然在人群中給她丟人。

這時候鄭茂珍已經衝到人群前麵了,一把拉住六妞,“哎呀,我家六妞亂呢,你們可別都信了。”

鄭茂珍幹笑著就把六妞往外拖,“六妞,快跟我回去!”

六妞整個人死賴著不走,衝楊大隊長吼道:“我不回去,我要!!我親眼看到的,福包她可以瞬間花開!!如果你非要是霍龍可以,那你現在讓他現場表演下,我看看他行不行!”

楊大隊長:“……”

“六妞,你少兩句。”

鄭茂珍趕緊捂住了六妞的嘴,強行連抱帶拖,將她從人群中帶了出去,邊走邊:“大家別聽六妞瞎了,她在大太陽下麵站了一個中午,現在頭腦不清楚了。”

村民們一個個開始哈哈大笑,這屁孩肯定是太嫉妒人家霍龍了,所以這些豪豬都是那家女娃抓的,真是逗!誰不知道,老沈家的女娃,話都不清!好像還是個弱智……就這?還能抓豪豬?簡直腦子被門擠了!

楊大隊長沒做聲,像是在思考什麽,梁金萍一下子急了。

“大隊長啊,你不會聽了一個女娃的瘋批話,就懷疑我家龍的能力吧?從以前給大隊裏弄魚,菜長大,到這次的抓豬,我家龍可都是一等功啊!沒有我家龍,大家還吃不上那麽多蔬菜呢。”梁金萍連珠帶炮的道。

楊大隊長幹笑一下,然後宣布開始分肉!

像是絲毫沒有被剛才的插曲影響……

六妞拉走後,鄭茂珍直接把六妞丟給了周根喜,周根喜看了一眼周圍一直看過來的人群,也不顧馬上分肉的事情了,就拖著六妞的一隻胳膊,把她強行給拖回家,回自己屋後,一關上門。

周根喜就氣的甩了六妞一個耳刮子。

“你好好的發什麽瘋呢。”

六妞沒想到自己英勇揭曉真相,換來的是一耳刮子,她急的眼睛都紅了:“你們都沒人信我,連媽你也不信我。”

“我信你,我信你個頭!!”周根喜又打了她一個耳光,像是要把六妞給打醒似的:“你看看你剛才在曬麥場內的瘋話,好好的發啥瘋呢你!!人人都知道霍龍是福星,你跳出來喊什麽福包才是,你是不是要讓咱們沈家在整個村民麵前丟人,你就開心了?”

“媽,我——”六妞著急辯解。

周根喜看到六妞這麽蠢就來氣,沒給她話的餘地,就截過話茬:“你這個豬腦子在想啥呢!你爸還沒回來呢,你就讓我丟人!你要是再在人麵前給我丟人,你以後就別想出門了。”

“……”六妞委屈的一下子哭了。

周根喜看到大哭的六妞,一下子煩躁了,今兒大隊裏抬回來那麽多隻豪豬,等會還要分豬肉了!這是一件多麽值得高胸事情,結果好心情全被這個她家這個賠錢貨給敗壞了。

*

沈嬌依舊乖乖的站在爺爺旁邊,老沈頭摸摸她的頭,一家人似乎絲毫不受剛才的插曲影響。

隻有七妞,垂著頭想,六妞好好為啥發瘋?她上次看到福包給奶瞬間開花了?

沈嬌突然感覺一股強烈的視線似乎在觀察她,她循著視線看過去,正巧對上了,不知何時走出人群圈子外的楊大隊長。

楊大隊長用一種難以理解的表情在看她。

沈嬌一雙眼睛水汪汪的,回望著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