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就是說啊,這到底在說的什麽天方夜譚。”

“我聽著都快暈了。”

很多人都開始不敢置信的吐槽著。

“真不是天方夜譚。”梁金萍很認真的辯解著“我親眼看到的,就是豪豬自己撞在樹上的。”

她還把霍小龍特地拉過來,讓乖孫子自己說情況,霍小龍撓著頭,不好意思的說,確實是豪豬撞在樹上的,於是乎,下一秒,幾十個婦女圍著梁金萍開始大肆吹噓。

“金萍啊,你們家真是出了一個金蛋蛋娃啊,小龍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寶貝啊。”

“是啊,我也覺得,這運氣太好了,哈哈哈。”

“你們家小龍是大隊裏的寶貝啊,有小龍的存在,咱們大隊的人,臉上都有光啊。”

“小龍是大隊裏的人嘛,就算為了大隊付出了什麽,這也是他應該做的。”梁金萍趕緊道。

大家紛紛對梁金萍投入羨慕的眼神。

命真好啊,有這麽一個孫子。

霍富敏本來在家裏,聽到外頭的動靜,趕緊跑過來,抱著霍小龍就是一陣猛親,親的霍小龍滿臉口水後,霍富敏誇讚著“弟弟,你好厲害啊。”

“……”霍小龍有些害羞的撓著頭。

下意識的轉頭去找小沈嬌,結果隻看到了一望無際的人群和開心的笑臉,完全沒有看到小沈嬌的影子。

霍小龍急的問奶小福包去哪兒了。

梁金萍瞪了一眼霍小龍,然後小聲說“你沒看鄉親們多開心啊!別去找什麽小福包了。”

老沈頭在回村之後,才跟鄭茂珍匯合,看了一眼小沈嬌,兩個人心照不宣的交換了一個眼神。

村民們將豪豬全部搬到曬麥場後,不顧夏天炎熱,已經開始磨刀霍霍了,其他村民們都衝過來看熱鬧,幾乎整個大隊的人都聚集在曬麥場了,導致這裏人頭攢動。村民們已經開始等待著殺豬分肉了!

老沈家的幾個人也都去曬麥場那兒湊熱鬧了,隻有老沈頭和鄭茂珍帶著小沈嬌回了家。

楊彩梅早就把午飯做好了,家裏人都跟大家一塊去看熱鬧了。

家裏隻剩下兩老一小三人坐在飯桌前,吃著酸辣麵片湯,小沈嬌的飯碗內沒放多少辣椒油,飯吃了一會,鄭茂珍終於忍不住了,放下筷子,扭身問小沈嬌。

“那個深哥兒到底多厲害啊。今天那麽多豪豬,他怎麽辦到的啊。”

老沈頭表麵上很不在意,實際上,眼神相當在意的盯著小沈嬌,想知道小孫女怎麽回答。

小沈嬌在爺奶的注視下,哢吧著純黑清澈的大眼睛,用濃濃的小鼻音道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鄭茂珍猛地想起來秦家幾個人都跟大家一塊上山去了,家裏肯定沒人做飯。她讓小沈嬌去秦家叫一下深哥兒幾個人,小沈嬌恩了一聲,放下筷子,迅速的跑出門了。

此刻的秦家,秦建霖把深哥兒叫到屋內,“是你做的吧。”

“跟誰幹的有什麽關係。”不是有肉吃就好了嗎?

秦建霖撇嘴“我才不信那個霍小龍有這個能力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