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大隊長愛憐的摸摸霍小龍的頭,對梁金萍道:“梁大娘,小龍也才五歲,肯定走的累了。不如你跟秦先生他們都留在這裏,稍事休息吧。”

梁金萍本來心底不放心,結果看到秦建霖背後還有倆年輕人,都扛著工具,再說,這裏距離山腳下也不遠,她才放心的道:“行行行,那大夥兒先走。”

於是,就由大部隊先行前進,這組由幾隻奶團子組成的隊伍停下休息,隊伍組成人員分別是:小沈嬌、大妞、霍小龍、秦深、秦建霖、周眉華、李文卓、鄭茂珍、梁金萍!

梁金萍觀察了一下隊伍人員構成,憂心忡忡起來,這特麽是老弱病殘組啊。萬一等會真出什麽狀況了可咋辦喲。

鄭茂珍帶著小沈嬌找了一塊大石頭坐下,還招呼深哥兒跟霍小龍都坐過來。

秦深坐下後,看也沒看霍小龍一眼,徑自把掛在周眉華身上的水壺拿下來,打開後,將小水壺遞給小沈嬌,“喝。”

大妞這才想起,趕緊解下來身上的水壺,要遞給小沈嬌時,就看到小沈嬌已經拿著深哥兒的水壺咕嘟咕嘟的喝起來,喝完之後那白糯糯的臉上泛著幸福的甜笑。

“水好甜~”

秦深摸了摸她的頭。

霍小龍望著秦深那親昵的舉動,氣的哼了一聲,然後才想起來自己的水壺,糟了,還在大姐手中,大姐跟著隊伍走了,他隻好轉身讓奶取下她的水壺。

獻寶似的遞給小沈嬌。

“小福包,要不要喝我的水啊。”

小沈嬌搖搖頭,說喝飽了……

霍小龍的臉立刻垮下來,隻是一秒,又用看仇人的目光瞪著深哥兒。

秦建霖知道深哥兒根本沒有把霍小龍放在心上,所以一點也不計較。梁金萍就不行了,本來就對小沈嬌很有意見,結果還來了個城裏小男孩,她總覺得這城裏小男孩處處在跟她家小龍做對。

當然,罪魁禍首還是這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,走幾步路還喊累的小沈嬌。

梁金萍不滿的對鄭茂珍抱怨著:“老鄭啊,不知道我說你,來這山裏,還帶個女娃子,剛進山就要休息,可真是……”

鄭茂珍喝著水,聞言,淡定道:“你想走就走啊。”

“我隻是隨口說說,你幹撒這麽夾槍帶棒的。”梁金萍道。

鄭茂珍斜睨了一眼梁金萍,“我就這麽說話!你不滿你可以走。”

梁金萍又想說什麽,霍小龍抬頭,望著自家奶奶:“奶,你別說鄭奶奶!不要吵架。”

梁金萍仿佛不敢相信的看著自家乖孫,額滴神啊,乖孫不替她說話,還讓她不要和鄭茂珍吵架!氣的梁金萍將火氣全部憋回心裏。

小沈嬌知道梁金萍不喜歡她,但她也不想討好她,起身後,邁著兩條小短腿,朝著另外一邊走去,大妞趕緊跟過來。

“嬌嬌,來,姐姐牽著你。”

麵對大妞伸出的手,小沈嬌伸出小爪子,緊緊地抓住了大妞的手,她可不能讓大妞遇到危險。

大妞這邊還在喋喋不休著:“我告訴你,這山裏啊,可危險了。平時……”

兩個人朝另外一邊走了十多步,大妞猛然看到地上殘留的血紅,驚得頭皮都開始發麻。

“有血!”

迅速就把小沈嬌給拉到了懷中。

被抱的緊緊地小沈嬌一臉懵,她當然知道有血,就是因為嗅到了血腥味,才特地停下的。

有血意味著附近有獵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