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斤豬肉如果純包餃子,大概能包一百個,如果混合很多韭菜,少放點肉餡,那麽就能包兩百個。

老沈家今天的豬肉餃子,是豬肉大蔥,隻放了一點大蔥,那麽二斤豬肉,大概包了220個餃子。

鄭茂珍還特地數過的。

給小沈嬌拿了一個大碗,碗內放了四十個餃子,然後澆上小芹菜嗆得酸湯!一碗冒著熱氣的酸湯餃子就完成了。

楊彩梅把碗端出去,讓小沈嬌先吃。

然後除去分掉的老大家,家裏還剩下十六個人,每個人的碗內給了十五個餃子,再澆上酸湯。多出的幾個餃子,都給了老沈頭碗內。

大家一下子沒了怨言,雖說白麵屬於老三家了,但這次的豬肉餃子,還是人人有份的嘛。

一個人能吃十五個呢!

碗內是白生生的白麵豬肉餃子,吃一口,簡直讓人齒頰留香。

他們不知道的是,鄭茂珍和楊彩梅商量過,這都入伏了,三伏天,豬肉可放不了多久,不如一次性包點餃子,讓大家都吃上。

小沈嬌抱著碗,慢慢的吃著自己碗內的餃子。

鄭茂珍看到她乖巧的小模樣,就不由得會心一笑。

沈誌勇邊吃邊說:“前幾天,人家陳家灘、麥張、二裏溝、米家崖這幾個生產大隊都進山去狩獵了。畢竟是夏天了,聽說咱們大隊,也快了,就這兩天了!要進山打獵了。”

一個個正吃餃子的娃們都興奮不已,能進山了!!

鄭茂珍瞥了一眼所有娃們,“女娃們就不要去了,山裏頭太危險,你們年齡還都太小,到時候去了,都不知道是照顧你們,還是去打獵的。所以呢,好好在屋裏呆著就行了。”

男娃們轟的一下子興奮起來,女娃們則都垮下臉,但奶說的又是實話,進山挺危險的,不能去的話也挺好。

七妞舉起手,一副情緒高漲的模樣,嘴裏還含著一個餃子,含糊不清的道:“奶,我想去。”

“你太小了。”鄭茂珍還沒說話呢,張鳳英先出聲。

七妞的將那口餃子吞下去後,才一臉怨念的望著媽媽,“媽……”

眼看張鳳英都下了決定,鄭茂珍自然沒作聲。

七妞小聲的嘟囔著那小福包呢。

鄭茂珍摸著小沈嬌軟乎乎的腦袋瓜,“小福包可以去!”

七妞:“……”果然如此。但小福包其實才是福氣包,她要是去的話,家裏肯定可以多打點獵物,七妞想了想,也就不再纏著要去。她可不能給爺爺奶奶添麻煩。

二妞就有點不樂意了,“為什麽?”咋什麽好事都讓這小白癡給占了,進山很危險,奶嫌棄她們拖後腿,卻帶著這個小拖油瓶!真不公平。

鄭茂珍笑眯眯的看著憤憤不平的二妞,淡淡的說:“你要是能找到願意保護你的人,你也可以去。”

保護……

這意味著小呆瓜進山,自然有老沈頭和鄭茂珍保護。

二妞看了一眼媽媽周根喜,周根喜一臉我自己都不想進山累死累活,你難道還想到時候給我添麻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