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很有見地。”秦深的眼底滲出了些許笑意,然後一臉孺子可教也的拍拍她的頭:“繼續保持。”

小沈嬌吃完了麻花,擦擦小爪子,那水汪汪的大眼睛,一臉無辜的看著深哥兒:“兄弟,你也不會結婚吧。”

兄弟……這個詞語讓秦深又一次差點閉過氣兒去,咬牙切齒著:“是啊,我不會結婚!”

*

等餉午吃過飯後,秦深立刻就進屋了。小沈嬌也進屋打坐去了,根本沒留在堂屋。

其他人都對早上的事情挺好奇,便都坐在堂屋內拉著家常。

張鳳英好奇的問鄭茂珍,“媽!剛才那些人找七妞啥事啊。”

鄭茂珍道:“認錯人了而已,找的是小呆瓜。”

張鳳英哦了一聲。

楊彩梅一愣,沒想到還有人主動找小福包,她便問,“那他們找小嬌嬌有什麽事情嗎?”

“大概是之前在哪兒見過一次,小呆瓜無意間做了件小事,人家特地帶東西來感謝的。”鄭茂珍三言兩語的總結著,並未說省城這件事。

楊彩梅就沒有再多問。

周根喜聽到陌生人來感謝小沈嬌的話,一下子又吃味起來,她得等誌鵬回來後,好好的說一下這事兒,這小福包最近狗屎運走的真多。

突然,二妞她們指著牆角的東西,驚喜的道:“哇,是白麵啊!!”

一個個興奮不已。

這話讓周根喜也聽到了,登時眼睛發亮。

幾乎是瞬間走過去,就檢查著東西,十斤白麵粉和十斤白糖!小沈嬌到底幹了啥,對方這麽重“金”感謝。

鄭茂珍一看周根喜的表情,不由得就來氣。

鄭茂珍逡巡了一圈所有人,發現所有人都驚喜的望著這白麵,仿佛大家都能開始吃到最好的麵粉了。

她淡定的道。

“這白麵是人家給小呆瓜的,所以,送到東西也是給她的,請大家搞清楚。”

眾:“……”

周根喜的臉色變得特複雜。張鳳英則很羨慕。

鄭茂珍狠狠地用眼刀剜了一眼每個人。

沒再作聲。

老沈頭喝著茉莉花茶,一邊撮著煙袋鍋,聲音不輕不重的道:“已經把你們都分了。錢也給了。”

平常甚少說話的老沈頭一句話出來,就讓坐在堂屋的幾房都有點偃旗息鼓了。因為爹那言下之意就是雖然還在一個鍋裏吃飯,但別想著占便宜了。

再說的誇張點,就差沒說出,已經把你們分了,別死賴在這裏不走了,等新房蓋好,立刻滾蛋。

老二家和老四家心裏有了這個共識後,表情都變得極度難看起來。

張鳳英幹笑著拉著七妞去午睡了,周根喜也帶著幾個閨女進屋了。

鄭茂珍進屋後,看著坐在炕上的小沈嬌,關上門後,低低的交代著:“你的白麵和白糖,讓你媽媽給你保存好。”

“不可以讓奶給我保存嗎?”小沈嬌問。

鄭茂珍失笑,拍拍小沈嬌的頭,“奶奶是大家的奶奶,若是讓奶給你保存,這白麵就成了大家的了,你讓你媽媽給你保存,奶也可以給你做麵條,做其他的。知道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