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國梁很堅定的道:“我肯定沒搞錯,我父親,問那女孩名字,她她叫沈秀霞,還住在永寧生產大隊,我查霖圖,找到了這個村,現在你又你家七妞叫沈秀霞,那我想來,應該不會錯。”

鄭茂珍:?

老沈頭:“——!!”

省城?問了名字,叫沈秀霞,還住在永寧生產大隊……真是見鬼了!等會七妞回來了,一定要當麵對峙一下。

方國梁沒等那個叫沈秀霞的姑娘回來呢,就忍不住的道:“沈老先生,其實,我們來,除了送感謝禮物之外,還有個不情之請。”

“您請。”老沈頭和鄭茂珍聽到這句不情之請,一下子正襟危坐起來。

方國梁見二老很緊張,也很緊張起來,趕緊用胳膊肘捅了捅自家婆娘,季紅娟便接過話茬,“您家七妞,就是沈秀霞姑娘,有沒有定娃娃親啊。”

啊!

老沈頭和鄭茂珍的腦子當時轟的一下。

還有人關心七妞有沒有定娃娃親?

看來七妞的行情還是很好的嘛。

鄭茂珍笑眯眯的:“自然是沒有了。”

“那就好那就好。”季紅娟將身邊坐著,有些局促的男孩給拉到腿上,狀似介紹似的,道:“你看我們,這著急的,都忘了自我介紹了。我叫季紅娟,我男人叫方國梁。是這樣的,我兒子,您看,長得也不差,我們家在省城住著,想跟七妞訂個娃娃親!等長大後,兩個娃就結婚。”

“啊——”老沈頭愕然出聲,趕緊擺著手道:“這位同誌啊,我還是覺得你肯定認錯人了。”

季紅娟很認真的問:“我兒子您覺得怎麽樣?”

“還,還可以。”老沈頭的腦子都要懵了,趕緊把鄭茂珍拉到前麵,扶額道:“老婆子,還是你來吧。”

鄭茂珍的腦子也完全茫然中,隻能心謹慎的道:“這位同誌啊,你兒子長得的確不錯,我不知道七妞做了什麽讓你值得感謝的事情。還讓你勞師動眾大費周章,花了一時間來我們大隊。總之,肯定是你搞錯了,我們家七妞又沒去過省城,怎麽可能認識你們家人呢。”

方國梁跟季紅娟對視一眼,愣了一會,才道:“不是,你孫女在省城的街上救了我們家老爺子,你們不知道嗎?”

“……”省城?街上?救人!喂喂喂,這個玩笑開的太大了,七妞什麽時候去過省城了,又什麽時候會救人了。

老沈頭和鄭茂珍一致認為,眼前的年輕人,太會開玩笑了。

忽然門口傳來一道活潑元氣的清脆喊聲。

“我回來了!!”

進門的是一個皮膚挺黑,頭發還挺順,卻有點黃黃的,像是長期營養不良似的,女娃有一雙細長的丹鳳眼,長得格外有辨識度。

七妞蹦蹦跳跳的進屋,眉開眼笑道:“奶,你叫我啊。”

老沈頭趕緊把七妞拉過來,讓她安靜點,接著給方國梁夫婦示意道:“這就是我們家七妞,您確定,是她?”

“這是沈秀霞?”方國梁夫婦瞬間兩臉懵逼。好像跟老爺子口中描述的沈秀霞,完全不一樣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