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龍在老沈家吃了一個油酥餅,還是因為沈嬌他是好朋友,特地給他的,可把霍龍美的,回家後就給奶了這事兒,梁金萍聽了後,油酥餅?整個人都不對勁了。

“老沈家哪有錢買油酥餅……”

霍龍懵了一下!

村裏大家都沒錢,等等,有什麽地方不對,“上次沈家伐樹,不是掙了很多錢嗎?”

梁金萍拍拍霍龍的腦袋瓜,給他,你以為掙錢那麽容易啊,好不容易掙得錢都分家了,各家一點,他們現在都忙著蓋房呢,誰會花錢去縣裏買油酥餅啊。又不是腦子有坑。

霍龍連忙補充了一下,還有油糕,炸麻花,爆玉米花!~

這徹底讓梁金萍傻眼了。真那麽奢侈嗎?

霍龍也有些疑惑了,又跑去老沈家問了一下沈嬌,問是誰買的東西,沈嬌興衝衝的指著旁邊的深哥兒,是他買的!

霍龍一下子悲贍不行,回去後淚眼汪汪的告訴奶,都是深哥兒給買的!

他幾乎都想大哭一場了。

他竟然吃了那個深哥兒買的東西……

梁金萍卻思考的是,這鄭茂珍可真是雞賊啊!竟然利用她的孫女,讓那個城裏男娃給買東西!

*

大寶二寶回家後,就高心給董麗霞剛才的事兒,還吹了一下油糕有多好吃!董麗霞有些羨慕兩兒子都吃上油糕了,沈誌強則感慨著,福包真是個懂事的好閨女啊!

三妞在旁邊弱弱的冒出一句:“吃油糕沒叫我。”

大寶二寶當場石化在原地。

慘了,完全忘記三妞的存在了!

大寶二寶十分不好意思的撓著頭,憋了半,二寶悶聲:“沒事,你不用這麽難過,二妞他們也沒吃到。”

三妞:“那大妞和七妞呢?”她知道福包跟七妞關係很好。如果她們也沒吃到的話,三妞會覺得心裏稍微平衡點。

大寶尷尬的道:“大妞和七妞隻吃了油酥餅餅,沒吃到油糕,因為數量有限!”

“……”三妞心裏一下感覺有點難過。

二寶趕緊叫董麗霞道:“媽,你也做個油糕給咱們吃。”

二寶的話讓家裏的娃們和沈誌強也有些激動起來,頗為期待的看著董麗霞,董麗霞拍著二寶的頭,話卻是給三妞聽的:“等你長大後,結婚了,掙到工分,掙到錢了,自己買油做炸油糕。”

二寶:“……”

三妞:“……”

沈誌強默默心想,看來這不好好努力掙錢,想吃個炸油糕都不可能!

……

這次炸油糕讓老沈家可連續開心了兩,大家都對炸油糕懷念著,一轉眼,過去兩,第三清晨,一大早,吃過早飯後,沈嬌正要打坐,卻被七妞拉出去玩了,深哥兒也被迫跟上。

老沈頭在老二新屋和老三新屋那兒幫忙著,忽然,一個村裏人扛著鐵鍁,去農場時路過這裏,看到老沈頭後,喊道。

“老沈頭啊,有人在找沈秀霞,你家有沒有叫這個的。”人家找姓沈的,問問老沈頭準沒錯。

老沈頭想了想,才道:“有啊,我家七妞叫沈秀霞。”

“快快快,那人在大隊部那邊,找個叫沈秀霞的女娃呢,都找半了。”那人趕緊道。

老沈頭和沈誌勇他們都茫然了,有人找沈秀霞,什麽情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