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龍迅速的讓爺準備網子,奶在旁邊嘀嘀咕咕著,又要去跟福包一塊玩兒,但也頂多是嘀咕下,她知道自家的乖孫子很有主見。

等霍龍帶著自家人過來後,就看到老沈家門口的泡桐樹下,站了好三四十個人,全都是沈家本家的一群娃們,有老沈頭家的,還有沈二爺和沈三爺家的!

還有一個人,霍龍的眼睛很敏銳,看到深哥兒和三寶他們站在一塊,村裏娃們的短袖基本都是買布做的。所以顏色不是灰,就是黑,再就是藍,這種色彩,人群中,隻有那個城裏來的男孩,穿著買來的成品短袖,白色的短袖在陽光下看著很清爽。還有背帶格紋短褲!~特別醒目。

一隻手拿著網子,背著個布口袋,腰間掛著水壺,一派郊遊的氣息。

這一秒,霍龍又有一種自卑感在作祟,更堅定了他以後要好好學習,進城的念頭,他一定要進城,否則就要輸給深哥兒了。

*

娃們聚在一起後就開始嘰嘰喳喳,霍龍梗著脖子問福包呢,六妞撇嘴就她墨跡!

秦深朝著門內看過去,就看到,七妞牽著一身淡藍色裙子的沈嬌從屋內走出來,鄭茂珍一看,立刻把草帽給呆瓜戴上,七妞一看,自個兒也趕緊拿上自己的草帽!

七妞和沈嬌的手中還都拎了個竹簍,等著裝知了呢。

等二人走出來後,沈大寶才跟個領頭羊似的吆喝一聲。

“人都齊了。走走走,出發。”

七妞和沈嬌走在人群的最後麵,深哥兒也走在後麵,跟沈嬌並肩而校

突然,霍龍不知道從哪兒擠出來,硬要走到沈嬌的右邊:“福包,你跟我一塊走。”

霍龍瞟了一眼深哥兒,給沈嬌竊竊私語著:“別離那個姓秦的太近,他看起來有點恐怖。”

沈嬌:??

恐怖?

深哥兒才不恐怖了!

三寶湊過來,指了指路邊的樹下,很“尊師重道”的:“深哥兒,你走這邊,這邊太陽不會太曬。”

秦深看了一眼戴著草帽的沈嬌,想了想,“嬌嬌,過來,走這邊!”

沈嬌蹬蹬蹬的就跟著他順著樹蔭下走。

七妞自然是跟上。

霍龍愣了一下,也勉勉強強的跟過來。瞪著姓秦的,心裏很不高興,還叫嬌嬌,你誰啊!嬌嬌應該是我叫的才對。

但是三寶這句話在霍家幾個饒耳中,就很不是那麽一回事了。

“沈家的這群人咋回事啊。”霍富敏嘀咕著。

霍富花嫌棄的聲:“奶的很對,這群人做舔狗簡直是專家啊。生就會舔有錢人!”

“那個城裏來的男孩是長得不錯,但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,實在是太拽了!”霍東嘟著嘴。

霍富蘊:“……”

那個叫深哥兒的男孩,那氣勢,哪兒像是個孩子,光是那臉色,就足以叫一般人不敢接近了。再實在點,臉上就差沒寫“生人勿近”四個字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