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彩梅坐下後,瞪了一眼戲精般的周根喜,沒作聲。

小沈嬌立刻走過來,摸了摸楊彩梅的額頭,那裏有一片青了,有些心疼的問:“疼不疼,媽。”

楊彩梅捏住小沈嬌的肉乎乎的小爪子,笑著說:“不疼不疼!有我閨女的小手摸摸,一點都不疼了。”

沈誌明:“……”你就別再刺激周根喜了!

沈誌勇兩口子也是瞬間趕緊去瞟周根喜的臉,果不其然,周根喜聽到楊彩梅的話,一下子臉色鐵青。臉上還掛著未幹的眼淚。

三寶他們這些小娃娃們,生怕第二輪戰爭開始,立刻趕緊走開了……

二妞則是心裏對媽媽挺失望的,沒想到就算打架,都沒打贏三娘!輸的這麽難看。一天到晚就知道欺負她們這些小孩子!!

鄭茂珍看了一眼哭的稀裏嘩啦的周根喜,拍著她的肩膀,道:“等會哭完了記得收拾灶房。”

“媽!”周根喜瞬間淚止,有些怔怔的望著鄭茂珍。

鄭茂珍坐在旁邊,揉著太陽穴,望著戲精般的周根喜:“你要是實在覺得這日子沒發過了,你可以趕緊滾!”

周根喜:“……”

“對了,已經把你也分出去了,最遲九月前,就從這個屋得搬出去,別一直賴在我這裏了。也別有事沒事就來給我哭。我可沒空天天給你斷官司。”鄭茂珍說。

周根喜瞬間傻了,媽完全不想管這事兒了?

其他人各自離去後,周根喜看著滿桌的碗筷,臉色很黑。心想,看來這事兒得等她男人回來之後再說!否則,人家夫妻聯合起來欺負她!

周根喜回屋之後,氣的要命,在屋內罵罵咧咧了好一會兒,這才消停,突然掃了一眼二妞和六妞柔順的頭發,她的眼瞳收縮起來。這才想起之前,看到二妞的頭發還是亂糟糟跟團稻草似的,這怎麽睡了一覺起來,頭發就這麽光滑了!

周根喜臉色陰沉的問二妞和六妞咋回事,六妞不敢對媽媽撒謊,就立刻說了第一次是自己偷的。周根喜差點一口氣沒提上來,她完全沒料到自己兩個女兒都去婆婆的屋內偷洗頭膏了!

“我平時怎麽教育你們的!!就為了個洗頭膏,你們倆跑去偷!不用那個洗頭膏又怎樣?”周根喜將六妞壓在炕上,打了好幾下屁股,打的六妞特想哭,又不敢哭。

二妞望著被打的妹妹,心裏有點難過,不由得說:“媽,你光知道教訓我們,你自己呢,為了洗頭膏,你都想把小福包要回來了。隻是沒成功而已!”

“胡說什麽,我根本不是為了洗頭膏。”周根喜氣急敗壞的說。

二妞理直氣壯的問:“那您是為了什麽?”

“我當然是因為……母愛!!”周根喜說話的語氣有些虛。

二妞:“……”

她能聽得出來她媽在撒謊,她就是為了要洗頭膏而已。還不願意承認!

*

楊彩梅今兒狠狠的出了口氣,心情挺好的,回屋之後,沈誌明親自給她擦了藥膏,然後無奈的給她說以後不要跟老四媳婦兒起衝突了,妯娌之間打架的話,這事兒傳出去,會讓人看笑話的。

楊彩梅撇嘴:“你也看到了,老四媳婦兒簡直跟瘋了似的。”

沈誌明無法反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