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楊彩梅回來後也洗了頭,用了新的洗頭膏,洗完頭後,抱著小沈嬌親了好幾口,這一幕被周根喜看的清清楚楚。從大妞七妞到張鳳英,最後到楊彩梅,每一個洗頭的人都對那洗頭膏誇讚無比,周根喜當然也看到了她們的頭發,都變得光光的,順順的。這讓周根喜的心裏,簡直是醋海翻天。

她不好意思找楊彩梅要,傍晚,她和張鳳英坐在門口的泡桐樹下乘涼,周根喜跟張鳳英先聊了一會,才裝作若無其事的摸了一把張鳳英的頭發,那手感驚到她了,愣愣說:“二嫂啊,你頭發也變得很光滑啊。”

“小福包給了七妞一罐洗頭膏,我就用了點,確實非常好用。”張鳳英說。

周根喜的心底酸溜溜的,不動聲色的問:“什麽牌子啊。”

“沒牌子,是用一種普通的小玻璃罐裝著的,應該是別人特別調製的。”張鳳英說。

肯定是那個姓秦的買的,周根喜裝的很隨意的問:“二嫂啊,能給我用一點嗎?”

張鳳英一愣,才察覺周根喜的意圖,她撓著頭,做不好意思狀:“根喜啊,那可不是我的。是小福包送給七妞的,我還是問七妞要,就挖了一點點呢。你要是想用,何不問小福包要一罐呢,好歹……你也是她的……”那幾個字沒說出口,但她們妯娌之間,她想,周根喜應該明白她的意思,張鳳英拍了拍周根喜的手,小聲說:“我想,母子連心,她肯定會給你的。”

張鳳英的話讓周根喜有些尷尬,畢竟當年小福包是自己的娃,是她和誌鵬嫌棄這是個女娃子,就推三阻四不想奶。結果現在有好事也輪不到她的頭上……

但上次,她已經給她說了誰是她媽了。

想必,就算她不願意承認,也多多少少有點知覺吧。

過了一會,周根喜見小沈嬌一個人坐在屋內,便推門進去,“小福包啊,還有沒有多的洗頭膏啊?”

“沒有。”小沈嬌哢吧著一雙清澈的大眼睛,平靜的說。

這拒絕的真直接。讓周根喜臉麵有些掛不住,但她又不想就這麽走,裝作沒聽懂她的拒絕,腆著臉說:“如果下次還有,能不能也給我一罐。”

“不能。”小沈嬌說。

周根喜差點一口氣沒上來,“上次我說的話,你是不是沒聽懂啊。我和你,在血緣上,我才是你真正的親生母親,小福包。”

“四嬸,我跟你不熟。”小沈嬌說。

周根喜咽了咽唾沫,想張嘴罵人,硬生生地忍住了,她跟她不熟?她都強調是她的親媽了,看來這個小弱智真是個弱智,聽不懂人話!

周根喜回屋後,氣的坐在炕上,捶了一把炕,罵罵咧咧著:“這死孩子,不就是要一罐洗頭膏嘛,真是小氣!”

“媽,你去問小福包要洗頭膏了?”二妞有些驚喜。但看媽這個表情,像是沒要到。

“二房的大妞七妞,連你們家二娘,都用上洗頭膏了,三娘是她媽,她也送了,就是沒給我們!”周根喜想到這事情就覺得糟心,看了一眼準備睡覺的幾個女娃子,“讓你們平時跟那小弱智把關係搞好,一個個,都不跟小福包玩,現在搞得,連個洗頭膏都用不上!一群廢物。”

二妞:“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