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茂珍麵對張玉樓的抱怨,依舊很淡定,“所以呢?”

所以?所以什麽?所以個錘子啊!“我隻是借五百塊而已,大嫂你都不願意嗎?”端午節前,他們四隊分了菜挺多的,張玉樓當然知道鄭茂珍把幾個來要菜的兒媳婦的娘家人趕走的事情,但她不一樣啊,不是娘家人,是沈大爺兄弟媳婦兒。本家人借錢還這麽絕情,簡直不可能的事情。

鄭茂珍:“不願意。”

張玉樓的臉麵徹底掛不住了,臉上的笑容全無,她攤攤手,“大嫂,你這樣就有點難看了,大家都是同一個本家,你家老頭兒我能叫一聲大哥,好歹也是大哥,你作為大嫂這樣,你問過大哥了嗎?會不會他願意借呢?你擅自做主……”

“彩梅,去叫你爹。”鄭茂珍也很是爽快。

楊彩梅趕緊敲門進屋去叫老沈頭了,堂屋內,眾人的心思各異。

張玉樓可很有底氣,因為沈大爺跟她家老頭子是親兄弟,沒道理她來借錢,沈大爺真的一毛錢也不給。鄭茂珍發蠢就算了,老沈頭絕對不會這麽小氣。

老沈家的兒媳婦們坐在堂屋內,一個個垂著頭,思考著萬一他公公要是想借出去,可咋辦喲。

不一會兒,楊彩梅從屋內出來,“媽,我爹說他很困,讓你自己做主。你想借就借!”

“恩。”鄭茂珍微微頷首。

張玉樓心中一喜,“大嫂,大哥都說了讓你借呢,你還不願意借給我們嗎?”

鄭茂珍看了一眼興奮的張玉樓,又端起搪瓷缸子喝了一口水,潤潤嗓子,才道:“他說讓我做主,不是讓我借給你。我現在的回答是,不借!”

最後兩個字說的特別擲地有聲。

張玉樓的臉瞬間黑的跟鍋底似的,“大嫂,做人別太自私,你家說不定以後還要用到我們家呢。你現在這樣自私,等我們以後發財了,你想借東西的話就很難了。”

“沒錢,不借。”鄭茂珍依舊很堅持。

“大嫂!!”張玉樓被氣的站了起來,“大家都是一個隊,抬頭不見低頭見。你別不識抬舉,你這樣小氣自私!等傳出去了,你還怎麽做人。”

沈康澤似乎也沒想到大娘這麽自私,不禁小聲說:“大娘,我叫您一聲大娘,大家都是沈家的人,隻不過借點錢而已,您這小氣作派,不覺得虧了老沈家的先人嗎?”

鄭茂珍:“……”

坐在旁邊的七妞小聲的問小沈嬌先人什麽意思?

小沈嬌吐出三個字:老祖宗。

七妞哦了一聲,一臉恍然大悟的小表情。

兩隻小奶包子傻乎乎的對話,衝淡了一絲絲堂屋內壓抑詭譎的氣氛,也瞬間卸掉了張玉樓和沈康澤的言語氣勢。

張玉樓等了半天,見鄭茂珍都沒做聲,氣惱到極點。

“你真不借。”

“沒有錢,也不借。”

鄭茂珍的語氣很堅決。

張玉樓氣急敗壞的離開:“好,你等著,我回頭就告訴我家老頭子去。”

沈康澤跟在他媽身後,走出幾步,貌似想起了什麽,還特地回頭把那籃子雞蛋提走了。

楊彩梅笑著將人送出門後,趕緊把人關上,還給上了門閂!

隻剩下老沈家一家人後。

沈誌強才用歎為觀止的眼神,望著鄭茂珍:“媽,你剛才,真的一毛錢也沒有借給二嬸啊。”

小沈嬌也用一臉崇拜的眼神看著奶。

邁著小短腿蹬蹬蹬的跑過去,“奶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