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金萍知道這是主任讓他家乖孫當場展現,她跟袁淑慎都催促著小龍趕緊上。

“小龍,快,奶給你加油。”

霍小龍拿起了那個勺子,半響後,將勺子放下,看也沒看報紙和花一眼,他搖了搖頭:“對不起,主任,我做不到。”

梁金萍更著急了,“怎麽能這麽說呢,小龍啊,你加油努力一下,說不定能行的。”

主任做了一個請的手勢:“梁大娘,你們請回吧。”

梁金萍氣的擰了一把霍小龍的耳朵,袁淑慎一看,趕緊幫小龍揉了揉,霍小龍倒是沒什麽情緒,靜靜的被袁淑慎牽著,走出了報社。

主任看著幾個人離開,歎了口氣,望著桌麵上的勺子,心想,秦同誌說的很對,不愧是省城來的人物。

幾個人坐在報社門口的台階上,梁金萍將霍小龍給好生的數落了半小時,最後,似乎察覺了霍小龍從頭到尾一聲沒吭,才忍不住問道。

“小龍啊,你怎麽就沒多努努力呢!!你要是努努力,肯定會搞定的。”

霍小龍望著氣憤惱怒的梁金萍,說:“奶,我不是有福氣,我覺得我身邊應該有守護神仙,一直在默默幫我。像是這種小事,神仙不願意幫我的。”

“是這樣嗎?”梁金萍對孫子的成熟感覺很意外。

霍小龍點頭:“我覺得是這樣的。”

袁淑慎也被兒子的認真給震驚了,“你為什麽對這事兒這麽淡定。”

霍小龍想著二姐霍富蘊的話,道:“有沒有神仙幫我,跟我是不是霍小龍,沒有什麽關係。我大名叫霍應龍,我以後會好好學習爭取考上高中。”

梁金萍和袁淑慎同時傻眼。

這,這這,這是他們家小龍說出的話!

霍小龍頓了頓,又說:“不過有神仙幫忙,對村裏是好事。”

霍小龍回頭望著梁金萍糾結的臉,走上前,握著她的收:“奶,你也不要總是糾結什麽神仙啊,福氣啊。爺不是常常說一句話,什麽來著?我想起來了,是要多多積福!經常講髒話亂罵人亂七八糟邪念重的人,就會有不好的東西跟著你,運勢就不太好。所以做人要守心、口、行!”

“這些話,你都是聽你爺說的?”梁金萍總感覺自己被孫子教育了。

霍小龍疑惑:“奶,你嫁給爺這麽多年,都不聽爺說話嗎?”

梁金萍:“……”她確實沒咋聽老頭子囉嗦。

袁淑慎在霍小龍的話下,也變得冷靜了。

“我們好好積福行善,福氣總會來。神仙就會幫忙!~你天天罵人,就算有神仙,也被你嚇跑了。”霍小龍說道。

“……”

回家的路上,梁金萍和袁淑慎都話很少,不時的打量著小龍,二人都覺得,自從上次生產隊的農場菜地發瘋後,小龍就變了很多,比以前謹慎冷靜了,像是長大了。

而且,這在縣裏沒停留多久就往回走,梁金萍和袁淑慎都感覺腳疼的要命,霍小龍卻一點也不喊累,弄得她倆大人也不好意思休息。

走到公社附近時,梁金萍破天荒的大方了一次,在國營飯館,給霍小龍買了一個肉夾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