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嬌先是看一眼碗內的粽子,旋即轉過頭,瞪著一雙純黑清澈的大眼睛,仿佛在,我還沒消氣呢!

秦深:“粽子又沒得罪你!你要是特想結拜,跟粽子結拜成兄弟也校”

沈嬌差點從椅子上栽下去。

幸好秦深眼疾手快的接住她的背,把她扶正。

鄭茂珍也被嚇一跳,趕緊對深哥兒了聲謝謝。

沈嬌一雙圓溜溜的眼睛看著深哥兒,氣鼓鼓之餘,開始用力的啃粽子……

秦深旋即轉頭看著秦建霖,秦建霖不情不願的再給他剝了一個粽子,秦深發現自己的碗給沈嬌了,便把沈嬌的空碗給拿了過來,秦建霖將脫皮的粽子放到碗內,秦深很滿意的吃起來。

鄭茂珍的目光不動聲色的掃過深哥兒,心想,是一個很紳士的朋友嘛!

鄭茂珍還把之前剩下的一點蜂巢蜜給弄成了蜂蜜漿,娃們吃著粽子,蘸著蜂蜜漿,一個個都高心要命。北方以種植麥和玉米為主,有的地方還種甜菜紅薯棉花,唯獨,沒有大米。北方的大米都是從南方運過來在供銷社售賣的。限量供應!城裏那些吃商品糧的人才買得起大米。

鄉下窮啊,物資匱乏,隻有每年端午才會買一點點糯米,給過節增添一點氣氛。所以娃們吃起來都特珍惜。今年因為粽子包的多,大家都沒人搶了,大人們也很開心。

大家邊吃著邊聊著,一片歡聲笑語。

等吃的差不多了,鄭茂珍起身,道。

“首先,今有三件喜事。”

大家都扭頭看向鄭茂珍,娃們還一個個啃著粽子,吃的滿臉都是米粒。

鄭茂珍笑的很開心。

“第一,隊裏藏裏的菜長得很好,給各家各戶都分了好多!這事兒真值得慶祝。”

老沈家全體孩子“耶”了一聲。

“第二,今老大的新屋就要徹底完成竣工了,明早就能搬過去!”

全體孩子又耶了一聲。

“第三,咱家多了幾個新櫃子!三寶還給咱們做了兩把新椅子!”

這次不耶了,全體站起來,“哇哇——”的大叫了一聲,表達著內心的激動。

尤其以沈大寶最為開心,他都十一歲了,在他能記事到現在,印象中,家裏就沒添置過新家具。現在竟然可以有新家具了,能不開心嗎?

沈誌強和董麗霞臉上忍不住一陣喜氣洋洋,明早就要搬過去了……還有新櫃子新椅子新八仙桌!除了結婚那一年,就屬今最為高興。

三寶看沒人關注自己,特地站起來,我給咱們做了新椅子呢!!咋都沒人給我鼓掌。

大家當場笑翻了,齊齊的給三寶鼓掌誇讚了一番。

老沈頭將三寶做的兩把椅子拿過來給大家看,沈嬌也湊過去,發現這椅子做的很好,不管是靠背還是釘子活兒,都做的特紮實。摸起來也沒有一點毛刺,拋光度非常好!

秦建霖和秦深也上前看了看摸了摸,秦建霖不禁對三寶這孩子刮目相看,大家都圍過來後,他和深哥兒徒一邊,對視一眼,深哥兒微微頷首,秦建霖立刻就知道他是什麽意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