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完話,就看到秦建霖已經拖著深哥兒進門了,提著一大袋子的零嘴,一進門就喊著嬌嬌。

楊彩梅:果然如此!

她男人這純粹是沾了閨女的光了!

沈嬌跑出來後,秦建霖將一袋子的水果硬糖遞給她:“這是給我們家嬌嬌的。”

沈嬌乖巧的微微鞠躬做感謝狀。

秦建霖愛的兩眼發綠,摸了摸呆瓜毛茸茸的腦袋。

老沈家的其他娃們當場:“……”

這秦叔叔了個啥?我們家?

到底誰家。

呆瓜明明是他們老沈家的。啥時候成了他家的。

大家心中都對這句話頗有微詞,可一想到奶過,端午粽子用的糯米紅棗都是人家秦叔叔給的,大家都又默默地忍了下來。

四房內的二妞他們,聽深哥兒來了,全都躲在房內不敢出來。

前被打的飛出去,那個畫麵還讓大家印象深刻呢,雖事後沒有重傷,但光是那一幕,就足以讓每個人留下了很嚴重的心理陰影。

從此再也不敢招惹深哥兒。

大妞又去給沈嬌和七妞洗頭了。三寶他們見幾個女娃都在洗頭,又看看深哥兒一身白襯衫背帶格子褲,幹淨的帆布鞋。那幹淨程度,讓他們都自慚形穢。

頓時也嚷嚷著要洗頭,男娃們洗頭都舍不得用洗衣粉,用的皂角水。

大人們見這群髒鬼開始都愛幹淨了,洗頭都變勤快了,都很開心。雖用水有點快……但夏了,勤洗頭對身體也好。最多,用完水後再去甜水井挑。

現在大隊裏隻有一口井,還是百年前的村民人工挖的,不過等通電後,可以申請一下,讓縣裏打井隊來打井!

到時候用水就方便多了!

沈嬌洗完頭後,坐在交杌上,大妞幫她和七妞擦頭發,七妞又開始對比了,猛地發現,“咦,我的頭發咋還有點光澤了。”

大妞:?

七妞驚喜的讓大妞快看,大妞看了一眼,發現七妞的頭發真的有變好,不再是以前那樣毛毛躁躁幹枯不堪猶如一堆枯黃的稻草。頭發雖然還偏黃,卻很有光澤,也順滑了許多。

大妞一拉自己的頭發,也被嚇一跳:“誒,確實發質有變好許多!”難道最近洗頭勤快的結果?連跳蚤都沒了!

七妞傻乎乎的:“這是不是就是媽的,滑倒蒼蠅絆倒跳蚤!”

沈嬌抿著嘴角隻是笑。

大妞和七妞湊在一塊研究著頭發,突然七妞眼角的餘光注意到了沈嬌淺淺的笑容。

她猛地一愣。

這,福包那的確是抓著她和大妞的頭發一會……

當時大妞還以為有跳蚤,讓她幫忙捉呢。

如果福包是有福氣的,莫非,她用了什麽方法,讓她倆的頭發變光澤了!

她看了看男娃們的頭發,還有三妞,三妞坐在堂屋那裏,沉思呢。

三妞的頭發也很不好。

七妞徹底確定沈嬌就是福氣包!

不過這事兒得保密,七妞扭過頭,對大妞嘀咕:“肯定是喝了幾次肉湯,補充了營養,洗頭還勤快了,發質就變好了!”

這個理由很充分,大妞瞬間就信了。

眼巴巴的看著沈嬌烏黑發亮如黑綢般的頭發,想著,我得好好養發,爭取以後跟福包的頭發一樣漂亮!

幾個女娃的議論聲被秦深聽的清清楚楚,他走在沈嬌的旁邊,抓起一縷她的發絲。

沈嬌倏的回頭,有些緊張的吞吞口水。

“你你你,你抓我頭發幹嘛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