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後七妞想了想,細長的丹鳳眼眨了眨,無比真可愛的瞪大,:“麥頭飛到霍龍身邊時,你也在,向日葵開花了,你也在!魚群來了,你也在!蝴蝶來了,霍龍不在你卻在,還有大妞那次和你去拾柴,撿回來一棵樹!是爺弄得,但你也在!今三妞掉水裏了,我後來想想,那不是遊泳……總之,你又在!”

反正福包都在場!

況且,福包根本不可能會遊泳。

所以……

這是她想了一得出的結果。

沈嬌:“……”邏輯非常清晰,幾乎沒啥漏洞,讓她都沒法反駁。

七妞見她不話,就聲的嘟囔著:“要不然,如果是霍龍的話,霍龍沒道理讓咱們家的麥子長得那麽大!”表情非常信誓旦旦。

沈嬌:“哦。”

七妞以為她懶得搭理她,急的團團轉,“你……總之,你……用了什麽辦法?”

沈嬌:“……”總不能告訴你,我是渡劫失敗來這裏了。

明明沈嬌一言不發,但七妞卻以為她準備忽悠她了,趕緊先聲奪人,“你就知道忽悠我。還不肯承認。”

沈嬌歎了口氣,打著哈欠,“我好困啊,我去睡了。”

七妞眼瞅著某個呆瓜轉身離去。

她滿頭問號:“?”

她,她被無視了嗎?

她想了整整一呢!

難道想錯了嗎?

七妞扁著嘴,失望的也回屋睡覺了。

沈嬌回屋後,靠在門上,歪著頭想了想,看來七妞要知道她的身份了……

次日一早,剛蒙蒙亮,鄭茂珍和楊彩梅還有張鳳英在廚房忙著洗糯米,用涼水泡上,早上開始泡,這樣子經過一的浸泡,糯米煮熟了會更加糯、口感更好。

今的早飯是雞蛋麵糊,雖然麵糊裏的雞蛋絮分散到各自碗裏沒有多少了。但聞著雞蛋味兒還是讓人心情很好的。

三寶迅速的吃完飯,就幫著孫木匠又去幹木工了。

這專注的姿態,讓沈誌明好生的思考了一番,打算回頭跟楊彩梅商量一下以後三寶的未來。

張鳳英發現從昨到今七妞都很古怪,話很少,這有點……太突兀了。

“七妞,你幹嘛一直盯著福包。她臉上有花嗎?”

“……”七妞嘟著嘴,不情不願的收回視線。

沈嬌眨眨眼,看了一眼七妞,隨後繼續垂著頭吃飯。

等七妞吃完飯後,她拉著奶,把奶拉到了屋內,關上門後,還特地上了插銷。

沈嬌望著七妞拉走奶的舉動,軟軟肉肉的手托著腮:“……”該不會是關於我的事兒吧?

她沒發現,三妞注意到了七妞的舉動,也注意到了她沉思的表情。

屋內

七妞拉著奶坐在炕上,她絞著手指,很是糾結。

鄭茂珍心中咯噔一下,她確定,七妞應該知道什麽了,所以跑來跟她商量。

五秒後,七妞似乎下定了決心,抬起頭,細長的丹鳳眼裏滿是緊張:“奶,我有件事,要和你。”

鄭茂珍眨眨眼,笑著回答,不用,我都知道。

七妞一下子眼睛瞪大,知道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