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臭蛋和二蛋當然沒有回去,這晚上,一開始就嚷嚷著要跟沈嬌一塊睡地上的涼席,還沒等三寶扁他呢,大寶就率先,帶著二寶,跟臭蛋二蛋打了一架,當然,是鬧著玩兒的。

打完之後,大寶:“我妹妹那細皮嫩肉的,哪兒像是要睡在地上的!!”

二寶接口:“要不,讓七妞來睡地上。”

吳臭蛋想了想沈嬌軟糯白嫩的臉蛋,當下覺得自己錯了,嬌嬌表妹兒又可愛又白,一點都不適合睡地上。至於七妞,就算了……怕大半夜睡覺,她的腳丫過來,踹斷他的脖子~

於是他們就跟大寶二寶三寶等人,男娃們全都抱著涼席,把後院打掃幹淨,先在地上鋪了幾個麻袋,防止把涼席弄髒,再把涼席鋪到麻袋上!高高興心躺在後院,以地為床睡覺!不過鄭茂珍給了每個人一條被單,讓孩子們都把肚子蓋住,省的著涼了。!

沈嬌當然一如既往的跟奶睡在炕上,老沈頭去農場收菜又忙了一,腦袋一沾枕頭就睡著了。

鄭茂珍摟著沈嬌,“福包啊。”

“奶。睡覺!”沈嬌也有點困,迷迷糊糊的道。

“不睡不睡,奶要告訴你一件事兒。”鄭茂珍似乎有些興奮。

沈嬌被迫睜開眼睛:“啥事兒。”

“你知道嗎?平時的話,我是沒法跟這幾個親戚有底氣的吵架,奶也不想得罪親戚……”鄭茂珍一想到這事兒,都覺得白的自己做的太直接了,但是今,“不知道怎麽的,我就覺得,我不樂意跟他們交好了,愛來往來往,不來往就滾!”

頓了頓,鄭茂珍壓低聲音:“我後來想,我這麽有底氣,是因為咱家有你。因為有福包,所以奶不怕跟他們掀桌子!”

沈嬌軟軟肉肉的手一把摟住了奶,模糊的:“睡覺睡覺~”

鄭茂珍捏住她的爪子,握在掌心。

月色下,掃了一眼沈嬌的睡臉,鄭茂珍莫名的安心,也閉眼進入夢鄉。

次日一早

沈嬌剛起床梳洗完,一家人坐在一塊吃早飯時,就見秦建霖帶著深哥兒進門了。

鄭茂珍趕緊迎上去。

秦建霖笑著:“鄭大娘,我又帶著深哥兒來你家了。總是打擾你,可真是不好意思!~”

自打上次秦建霖來這裏帶了很多貴重的東西,鄭茂珍就對秦建霖這個人充滿了感激和好感,雖然話過分零。

秦建霖把布袋子遞過去時,“這是我給……嬌嬌的一點心意。”

“……!!!”鄭茂珍心想,果然話讓人牙疼啊!她隨手打開布袋子看了一眼,讓鄭茂珍又一次差點失去呼吸了,“您帶了糯米和紅棗!~”

掂一下重量,有好幾斤呢。

秦建霖握緊深哥兒的手:“馬上端午節了,怕您舍不得買,所以特地買了些,到時候您給家人包點粽子。”

這個禮物也太貴重了,她們跟秦家可沒什麽關係啊,鄭茂珍還是知道無功不受祿這句話的,“這些糯米也太多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