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老頭的確很鬱悶,他不想就這麽回去,剛要給董麗霞敲敲邊鼓,突然聽到一陣吵鬧聲,似乎是從隔壁張嫂家傳來的,董老頭一臉懵。

董麗霞也是滿頭問號。

鄭茂珍也聽到了,便走出來,吵鬧聲音越來越響,像是從門口傳來的。

大家一臉好奇,忍不住的跨出門檻。

結果驚呆了……

張嫂手裏拿著一個掃帚。

“你趕緊給我滾!!”

有個老太太死皮賴臉的,伸長脖子,掙的臉紅脖子粗,:“我就不滾,你今兒要是不給我拿點菜,我就死賴在你家不走了。”

“你不走是吧,你確定你不走!!”張嫂手裏的掃帚捏緊了。

鄭茂珍認出來了,這是張嫂娘家大哥的媳婦兒,下一秒,就見張嫂直接用掃帚跟大哥媳婦兒打起來了。

那老太太不敢相信自己會被打:“啥?你還敢動手!!”

“我就跟你動手又咋了,這是我屋,你不走我今兒就把你往死裏打!”

張嫂又拿著掃帚打了這老婆子一頓……

那老太太也不是個省油的燈,直接跟張嫂在地上扭打成一團……

張嫂家的人,沒有一個人出來勸架的,都站在旁邊看著……

貌似希望張嫂把老太太給打死算了!

人家自己都沒人勸架,她們自然也不好意思上前勸。

周根喜愕然:“打起來了。”

董麗霞無語:“打的也太激烈了。”

張鳳英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幸好自己婆婆剛才機智,不然以她媽的潑辣,不定雙方也會打起來……

幾個人正因為這一幕無語呢,就看到斜對門家裏也鬧起來了,吵架的聲音此起彼伏。

原是因為昨兒永寧第四生產隊的藏事情已經一夜之間,傳遍了大半個公社,所以幾乎四隊有親戚的人,都跑來向要點東西。

董老頭一看到這情況,他是決計不想跟老沈家鬧成那樣的。

趕緊主動對鄭茂珍。

“親家啊,咱們都是自己人,不要鬧成那個樣子。”

鄭茂珍沒話。

董老頭哪敢啥,自顧自的進門,就:“走走走,孫木匠一個人看起來都忙不過來,我給幫忙抬木頭去。”

董麗霞:“……”

她是完全沒想到自己爹竟然慫了!

大寶等人也是一頭問號,但若是外公不要菜了,他們自然也不會再攆人。

鄭茂珍對董老頭無語了,看著董老頭似乎不再提菜和糧了,她轉頭又跟幾個媳婦兒去灶房忙著醃菜了。

董麗霞給董老頭交代了一聲,便去新屋那邊忙了……

一直到下午,董老頭跟著大夥兒一塊吃了晚飯,今的飯依舊挺豐盛,滿滿的一桌子菜,光是那一大盆西紅柿炒土豆片,就讓董老頭看傻了眼,他已經去灶房見過那土豆了,長的真是大。

雖心裏羨慕嫉妒,但好歹留了一個下午,吃上了飯……比張老太和周老頭夫妻好多了。他可沒有被人攆走!

董老頭這頓飯一共吃了三碗麵,吃到撐了,才心滿意足的走了。

董麗霞把人送出村,回來後,就看到娃們都在堂屋內,圍著鄭茂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