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親家啊,咱都是親家,你看看你的這話,是人話嗎?我來隻是要幾個菜而已。聽你那土豆長得跟南瓜一樣大,你就給兩個,回頭你們隊裏還發菜呢,你幹啥非要這麽氣……”

鄭茂珍見對方坐下,她也坐下了,但語氣依然非常堅決:“菜,沒有!!糧!!也沒有!!”

“你難道真的要斷絕關係嗎?你可想清楚!!以後逢年過節我都不會再來你家了。”張老太試探性的道。

她以為這一招能讓鄭茂珍稍微服軟。

鄭茂珍看著張老太,笑的更厲害了,“不來,正好啊。”

董老頭和周老頭瞬間傻了。

這鄭茂珍是開玩笑還是來真的。

這句話應該隻是針對張老太的吧?

張老太瞬間沒轍了,隻好用胳膊肘捅了捅張鳳英,“英子啊,你是死人嗎?都不知道替你媽兩句話。”

“媽……這……”張鳳英完全不知道什麽……她從在娘家,三歲開始就學洗衣服了,五歲就開始學做飯了,這輩子都沒忤逆過她媽……

鄭茂珍起身,拍了拍張鳳英的肩膀,這才對張老太道:“張老太,你也了,你女兒隻生了兩個孫女,我反正也看膩味了。你要是覺得你女兒嫁到老沈家過的不如意,你就把張鳳英領回去吧!我給我老二重新娶一個媳婦兒好了。”

張鳳英:“……”

董麗霞和周根喜當場石化了。

婆婆這到底是真的,還是……開玩笑啊!

張老太更是驚得差點跳起來:“姓鄭的!!你來真的!”

“我幾時跟你開過玩笑了?”鄭茂珍臉上逐漸沒了笑容:“你自己一直嫌棄張鳳英生女兒,生不出兒子,實話,我也挺嫌棄的。人人都知道我喜歡孫子!這種生不出兒子的兒媳婦兒,我也不想要了。你今兒個要是不行的話,就把她領回去得了。對了,順便把大妞和七妞這倆賠錢貨也領回去。這樣也能省點糧食。”

……

外頭的局麵已經徹底白熱化了。

各屋內

氣氛也進入白熱化了。

七妞年紀,哪兒承受得住奶的話呢,一下子就悲從中來,抱著枕頭開始大哭,雙腳還在不斷的亂蹬著,“嗚嗚嗚嗚,奶怎麽這麽話呢。我不要愛她了。”

大妞看到妹妹哭,她作為大姐,自然不能哭,於是拚命忍住哭意,嘴角卻下垂的能掛個油瓶,低聲:“我不要去外婆家!!”

沈嬌:“安靜。”

這一聲“安靜”,讓七妞安靜了一秒,隨後嚎啕大哭起來。

七妞的哭聲也傳到其他屋了。

四房內,二妞的臉色也很嚴峻,四妞五妞六妞也一臉準備大哭的表情,二妞做了一個手勢,很認真的:“你們也要跟七妞一樣嗎?”

三人才忍住不哭。

但她們心裏很清楚自己的地位。

媽媽周根喜一直想生兒子。

奶剛才了那種話,那意味著,如果外婆等會執意要菜,不定奶也會把他們趕走……

眾人一個個都開始憂心忡忡。

堂屋內的鄭茂珍聽到七妞的哭聲,心裏有些糾結,看來等下把人送走後,得好好的給七妞道個歉了,不然那丫頭肯定要記仇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