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根喜本來是假裝的哭,但起這事兒,真的有點傷心了,一下子眼淚都止不住,跟黃河泛濫似的,洶湧而出,“八妞被誌鵬送走了,不知去向。我這心裏頭總不是滋味。我心裏老想著能彌補點撒。”

楊彩梅知道沒法安慰,就沒話,隻是坐在旁邊保持著沉默。

周根喜一邊哭,一邊:“福包雖然掛在你們名下,但我一直都當那是我親娃。我畢竟是娃她親媽啊,咋能不想呢。我好幾個晚上想這件事,都覺得對不起福包。”

“……”楊彩梅下意識的抬頭,看了一眼眼圈泛紅的周根喜。

周根喜趁機,雙手抓住楊彩梅的手,帶著祈求的語氣:“所以三嫂啊,我想跟你商量一哈,能不能把福包的撫養權重新要回來,落在我們戶口下,你看咋樣。如果你喜歡女娃娃的話,可以把六妞給你過繼到你戶口下……或者你要是嫌棄六妞太,要吃很多年飯,那二妞也行啊,她再過幾年就長大了,可以嫁人了……你覺得行不?”

楊彩梅的表情很難看,不知道該什麽。

周根喜放開了楊彩梅的手,趕緊擦著眼淚,裝作不在意的:“三嫂,你不要多想啊,我隻是問問你的意見罷了,如果你不願意,我也沒啥意見。”

頓了頓,她的眼淚又跟長江奔騰似的:“隻是一想到我的親女兒每都不願意給我抱一下,我這個親媽啊,心裏就不是滋味啊。”

周根喜這跟楊彩梅了很多話,道最後,眼淚都有點哭幹聊痕跡。

又問楊彩梅行不校

楊彩梅不假思索的:“這事兒是媽牽頭的,你要求的話,也不是求我,是求婆婆……再了,其實最應該問的是嬌嬌的意見,她都五歲了!你又是她親媽,如果婆婆和嬌嬌同意的話,我也沒意見。”

緊跟著,三寶就書包的帶帶斷了,把楊彩梅給叫出去了,楊彩梅忙著給三寶縫書包帶帶去了……

隻剩下周根喜一個人,坐在房內,氣的捶了一把炕。

老三媳婦兒這個沒腦子的,這一句話就把事情推給婆婆了,知道鄭茂珍本來就不喜歡她,她去求的話,能答應才怪。

周根喜有點氣餒。

楊彩梅沒有把這件事告訴給婆婆,因為她覺得沒必要,老四媳婦兒真想要回嬌嬌,最應該是跟婆婆談,而不是找她。

這事兒根源就是五年前,嬌嬌滿月都沒過,她這個親媽都不想奶了,老四更是把嬌嬌扔到山裏,準備喂狼呢!

給二房奶,二嫂也是一臉不樂意,最後她這個快回奶的人,奶了嬌嬌。

現在老四想把嬌嬌要回去,就算楊彩梅做人再大不咧咧,也知道老四媳婦兒的心思,不就是看有人給嬌嬌送了油,送了肉,就開始眼紅了。

還出來願意用其他閨女換嬌嬌的話……楊彩梅感覺老四媳婦兒真是腦子有毛病。

餉午吃過飯後,又該去生產隊的農場上工去了。

周根喜下午輪休,那家裏就隻剩下沈嬌、七妞、周根喜三人……楊彩梅看了一下這局麵。

“嬌嬌啊,要不要跟媽去農場玩玩?”楊彩梅將沈嬌拉到一邊,柔聲問道。

周根喜剛準備下午給沈嬌敲敲邊鼓,培養一下感情呢,聽到這話,頓時來氣,覺得三嫂故意跟她作對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