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根喜現在確定,二嫂肯定給七妞灌輸了什麽巴結的思想,不然七妞一個正常人,怎麽可能會跟福包走的這麽近!

以前周根喜還覺得跟二嫂是同一陣營,畢竟倆人都生不了兒子,現在她覺得,二嫂這人深交不得,真會陽奉陰違!表麵跟她關係不錯,實際上讓七妞討好福包,這是為啥?難道是為了巴結三嫂嗎?怕以後分家時,先分她的話,她要利用七妞跟本家走的近一些,好來蹭飯蹭肉嗎?

這麽一想,周根喜覺得張鳳英太惡心了!

今這頓飯,一家人都吃的高高興興,就隻有周根喜心裏抱著其他念頭,食不知味。

她很怕二嫂跟三嫂聯合起來,大嫂馬上分出去了,如果二嫂張鳳英跟三嫂關係弄好,那意味著到時候他們四房最慘!這是周根喜所不樂見的。

她還沒生下兒子呢,不能被邊緣化!要是再被排擠的話,她隻能去要回福包的撫養權,畢竟有福包在,經常有人給送肉呢,四妞偷偷告訴她,那姓秦的還給送了二斤油。若福包在自己戶口下,那油和肉,就都是他們四房的了,這樣子,二房和三房要來巴結的是她!

包括婆婆,想吃肉,都得巴結她了。

周根喜認為自己是福包的親生母親,隻要略施點恩惠,福包肯定會對她這個親媽有所動容,然後主動跟婆婆要求改回來戶口的。

她決定等會把這事兒跟自家男人商量下。

飯後,老大兩口子找到老沈頭和鄭茂珍,一臉正色,卻沒敢表現的太直接,沈誌強略不好意思的開口。

“爹,關於那木材的事情……”

“給你拿一點,給屋頂弄個好點的大梁。再打幾樣家具。”老沈頭撮著煙袋鍋,也懶得跟老大囉嗦。

沈誌強一聽,當場愣了一下,反應過來是爹答應了,激動的眼眶中都紅了起來,“謝謝爹。”村裏蓋房,一般都要弄大梁,有了木材,這房梁就能弄個像樣的了。

老沈頭:“……”要謝謝的不是他,是福包啊!

完後,老沈頭將其他幾家叫道一塊,到:“剩下的,再找木匠打五個五鬥櫃,老二老三老四,還有我和你媽,以及老五,一房一個。多餘的木材劈柴燒火!”

簡潔利落的發號施令,大家一聽,都沒啥意見。

包括沈嬌。

反正奶也有新櫃子哩,似乎是好事!~爺也不會被大隊裏責難。家裏還有柴燒了!

老四沈誌鵬激動的手中的煙差點都掉了,“還是爹公平。”

老二沈誌勇拍著大腿,一臉崇拜的看著老沈頭:“爹做事向來都公平。”

老大兩口子激動的立刻就去叫木匠來。

家裏的娃們聽到每房都有新櫃子,也都雀躍不已。

鄭茂珍看著一邊沉默的沈嬌,蹲下來,低聲:“你不會怨爺爺把劈柴的木材給大伯一點吧。”

“福包才不抱怨爺了。”沈嬌遞給了奶一根江米條。

鄭茂珍的嘴巴咬住江米條,笑著摸摸沈嬌的腦袋。

“乖!~”

*

在一片開心中,周根喜悄悄的把自家男人叫回了屋內,準備商量把福包的撫養權要回來這件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