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巧這一幕,被趕來的大妞給看了個正著,大妞手中還拿著一根黃瓜,啃得正歡呢,停住了,眼睛瞪大,看著抱著呆瓜“哭鼻子”的老沈頭,嚇得黃瓜差點掉在地上,愣愣的。

“爺,你咋好好的哭了。”

老沈頭有些尷尬,裝作被沙子眯了眼睛,不自在的抹了抹眼睛,沈嬌靠在老沈頭的腿上,揉著額頭,旋即昏昏沉沉的睡著了。

老沈頭立刻接住沈嬌,將她抱在懷中,輕輕的拍著她的背,一副“我的好乖乖,好好睡覺”的表情。

大妞:“……”

福包怎麽睡著了?出來砍柴果然很無聊吧!也可能是色晚了,這家夥向來都準點睡覺。

家裏的幾個男人們趕來後,看著地上那棵被砍成八段的樹,還被從中間都劃開,弄成好扛回去的樣子,全都驚得差點眼珠子脫眶!

沈誌明一副震驚臉:“哇塞,爹把這棵樹都劈好了,我的哪!!”

“好快啊。”沈誌鵬也是沒想到。

沈誌勇被爹的神勇給感動的鼻子一酸,“為了讓咱們容易扛回去,爹付出了多大的代價啊!!”

沈誌明看著老沈頭的眼睛紅紅的,趕緊轉頭對兄弟們:“爹肯定是太累了,所以給累哭了,大家都自動當沒看到!”

“爹可真不容易啊。”沈誌勇轉頭,對沈誌鵬感歎著。

老沈頭:“……”

這些白癡都想到哪裏去了?

算了算了,他也不想跟這幾個白癡一般見識了,“都不要囉嗦了,趕緊把這些‘柴’抬回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夏了,大家在大隊裏幹完活兒都在門口乘涼呢,老沈家的男人們扛著那麽大一根木頭回去,想不讓人注意都不校路過看到的人全都問這是在哪兒砍得,男人們就山腳下。鄉親們也沒有多問,誰讓最近老沈頭家裏大兒子沈誌強被分出去了,蓋新房呢,需要木頭也是正常的。

倒是這麽大的木頭扛回家後,把家裏的幾個正在洗衣服的女人們都弄的目瞪口呆。

楊彩梅先出聲:“額滴神啊,你們這是弄撒呢!!好好的弄一根木頭幹撒?”

沈誌明笑著:“爹了,這是柴。”

“啥?”楊彩梅都不知道咋形容自己的心情。一臉“你確定這是柴?”的表情!

這分明是大樹剛劈成幾半的樣子。

張鳳英將衣服晾好後,看了這個狀況,不禁:“上哪兒拾了一棵大樹啊,運氣不錯嘛。”

沈誌勇掃了一眼自家婆娘:“啥是拾來的,這是爹剛才在山腳下自己伐的!”

沈誌鵬也笑的合不攏嘴:“爹太厲害了,我太崇拜了,反正我一個人伐不了這麽粗的一棵樹啊。”

沈誌明哈哈笑著:“就是啊,我也看的眼睛都直了。”

沈誌勇繼續感慨:“爹就是爹啊!永遠是咱們學習的對象啊。”

鄭茂珍:“……”絕壁是福包砍得!老頭子能砍下個球啊!

幾個人完後又走回去扛木頭了,幾個媳婦兒和鄭茂珍全都站在院中一臉沉默,老大沈誌強和董麗霞忙完了新屋那邊的工程後,剛進家門,就看到這根不錯的木材,董麗霞眼睛一亮。

“哪兒來的木材?”

沈誌強激動的看著鄭茂珍:“媽,你知道我新屋快落成了,給我準備的木材做家具嗎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