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大隊長迅速的去自家拿了兩個大竹簍子過來,就看到那個叫深哥兒的男娃,穿著一身幹淨的白色短袖黑色短褲,紅藍條紋的純白飛躍牌膠鞋,跟著老沈家的那兩個包子一塊走了。

楊大隊長望著幾個包子消失的身影,不禁:“秦同誌……我覺得秦同誌不大適合去田野邊玩。”這衣服實在不適合農村裏瞎溜達。

這麽一趟回來,準會成土包子……

秦建霖卻沒領會大隊長的意思,還以為他的是深哥兒不適合村裏生活呢,解釋:“大隊長,未來幾年我們可都要一直住在這裏的。深哥兒有個玩伴也是好的。再了,那家夥木有您想象的那麽嬌生慣養。”

“也是。”

楊大隊長也不好再什麽,心想,等深哥兒“體驗”一把上山玩耍回來搞得髒兮兮後,估計可能過段時間就回省城去了……

三隻包子拎著竹簍往田野邊走去,沈嬌走在中間,七妞和秦深一左一右,七妞卻忍不住的掠過沈嬌,眼睛一直瞄著這個幹淨整潔的男娃。

然後低聲問沈嬌:“福包,他他他,他是誰?”

“送我零食的哥哥。”沈嬌笑容甜甜的。

七妞登時竄到秦深的麵前,也裝模作樣的鞠躬:“哥哥你好。”

秦深:“……”

“隊伍”頓了一秒,秦深繼續和沈嬌朝著前麵走去,七妞被拉到了“隊伍”後麵,她連忙跟上後,擋住了秦深,圓睜著兩隻眼睛,奈何本身長的丹鳳眼,再怎麽睜,也並不大:“為什麽你都不跟我講話。”

秦深麵無表情:“因為你長的太醜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七妞扔下竹簍,哇的一聲就哭著跑走了。

秦深像是意料到了這個情況,頭也不回,就問了一下某隻蠢兔子:“要追嗎?”

沈嬌回眸,默默地看了一眼哭唧唧跑走的七妞,轉頭過來:“不用了。”然後一邊撿起七妞的竹簍一邊:“因為我要去找野雞蛋。帶著她也不方便。”

秦深:“……”嘴角不由得勾起了愉快的弧度。

兩個去獨一起……

他下意識的用眼角的餘光掃一眼這隻呆萌軟糯的家夥。

話七妞哇哇哭著跑走之後,一直沒回頭,她的眼淚早都沒了,心裏想著,哎,我都走了幾分鍾了,總該回頭來追我了把!她等啊等,又等了幾秒鍾,終於忍不住的回頭去看,結果——

人呢!!

福包跟那個毒舌的大壞蛋都不見了……

七妞:“……”瞬間悲從中來。

如果剛才是假哭,那麽這一秒,七妞是真感覺委屈了。

*

沈嬌第一次和秦深出門,是去收草,實際她的目的是去找野雞蛋,但為了掩人耳目,她還是去田野邊先拔了一些野草,放到了竹簍內。

等竹簍內鋪了一層厚厚的野草,確保等下雞蛋不會碰碎後,沈嬌開心的衝秦深。

“走,找野雞蛋去。”

“恩。”

兩個人朝著山腳下的方向走了一會,沈嬌忽然頓住,秦深扭頭看她。

“?”

“要在哪兒找野雞蛋?”沈嬌忽然發出了來自靈魂的問題。

秦深:“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