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鳳英拿著玉米麵饃饃就著鹹菜,一邊忍不住心想,幸好七妞是被沈嬌主動喂得,否則她都不敢想,七妞要是被罰兩不許吃飯,得瘋成啥樣。

其他娃娃們默默地擦著冷汗,想著,幸好他們以前隻是有過偷吃的“想法”,但沒有付諸行動。不然今的六妞就是他們的下場!

鄭茂珍訓斥完了老四媳婦兒和六妞,然後捏了捏沈嬌白白軟軟的臉蛋,笑的眼睛不見鼻子的:“乖,等會奶再給我家嬌嬌弄一碗。”

沈嬌隱約記得應該沒多少雞蛋了,就跟著奶一塊到灶房,打開雞蛋簍子一看,沈嬌然呆萌的:“奶,咱家就剩下一個雞蛋了。”

鄭茂珍摸了摸她的頭:“沒事,等回頭再給你買。”

沈嬌嘟起了嘴,咬牙那今不吃了。

鄭茂珍堅持給沈嬌弄雞蛋羹。

於是過了一會,熱氣騰騰的雞蛋羹又從鍋裏拿出來了,沈嬌就坐在灶房裏,沒有去院裏,端著碗一邊吃,一邊望著開始收拾灶房的鄭茂珍。

“奶,等我長大後,我要好好孝順你。”

鄭茂珍瞬間覺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了,笑的合不攏嘴:“好好好!”

沈嬌吃完了最後一個雞蛋後,家裏暫時就沒有雞蛋了。鄭茂珍下午回來就去代銷點買。沈嬌偷偷的給奶:“不用買。”

鄭茂珍瞪大眼睛。

沈嬌做了一個噓聲的手勢。

吃了早飯後,爺奶和家裏的勞力們都去生產大隊幹活兒了,該上學的也去上學了,老大倆口子去忙活蓋房了。

午飯時,老大沈誌強吃著酸辣麵片湯,一邊:“我們新屋隔壁的那家有人來了。好像是主人。”

“真快啊。”老大沈誌勇感慨著。

董麗霞起話來兩眼發亮:“我看了,人家弄的很像樣。大白刷牆,還是磚鋪地!!木製門窗刷了很不錯的油漆。”

楊彩梅激動的:“哎呀,大白牆啊!”大白牆那可是需要白灰的,太貴了,農村買不起。

“可不是麽。”鄭茂珍幹活回來時也順道去看了一眼,也很羨慕那麽漂亮的房子,“聽楊大隊長也來過幾次,一臉興奮,就連公社的主任都來看過。”

向來不怎麽插話的老沈頭,喝著麵湯:“主任和大隊長了,那房子是暫時的,等過幾年,通電修路建廠後,一切上了正軌,等公社富裕起來,整個村子都會逐漸變成這種磚房。”

大寶立刻眼睛一亮:“我們也能住上磚房嗎?”

董麗霞安慰著:“等建廠後一切就好了。”

老大沈誌強哈哈一笑:“等十年後你該娶媳婦兒時,爹肯定能給你蓋上磚房!”

全家笑成一團。

午飯後,其他人上學的上學,上工的上工,就剩下沈嬌和七妞兩個閑散“人士”,沈嬌拎著竹簍打算出門,七妞一見,立刻攔住她,問她要去幹嗎。沈嬌給羊仔收草,七妞她也要去。

沈嬌拗不過七妞,隻好帶著七妞一道出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