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沒捉到蝴蝶,但是蝴蝶在周身飛舞的那個畫麵,七妞感覺自己一輩子都忘不掉了,回家後七妞就給大家吹噓著,“今見到好多蝴蝶”“蝴蝶還在我身邊飛來飛去”blablabla……大家都當孩子的童言稚語,根本沒放在心上,誰讓七妞隻有五歲呢。

倒是鄭茂珍聽到七妞嘰嘰咕咕的話,不由得看了一眼沈嬌,沈嬌然呆萌的眨眨眼睛,一臉與我無關的與世無爭樣子。

讓鄭茂珍不由得搖頭歎息。

睡前進屋後,鄭茂珍給沈嬌解下來頭繩,一邊:“你幫七妞了?”

“她很想捉蝴蝶~”沈嬌舔舔嘴角,的很愉快。因為蝴蝶在周圍飛舞時,她也覺得心情很好。

鄭茂珍摸了摸沈嬌軟乎乎的腦袋,“睡吧!”

二房

七妞睡覺前還給媽媽喋喋不休的念叨著今看到的美麗畫麵,一直嘮叨到張鳳英頭疼,忍不住的催促著快睡覺,七妞才氣鼓鼓的躺下睡覺,入夜,打開的窗戶一陣涼風襲來,平時基本吃飽就睡的七妞,今兒卻怎麽都睡不著。

終於在媽媽的輕拍下睡著了,卻連做夢都是自己變成了花仙子,蝴蝶圍著自己翩翩飛舞的畫麵,不知道是誰踹了一下她的腳丫,七妞被驚醒了,有些鬱悶夢境被打擾了,坐起來借著月光一看,是大妞的腳伸過來了。

七妞看著炕上睡著的爸媽還有大妞,重新躺下後,卻怎麽都沒睡著,躡手躡腳的下了炕,連鞋也沒穿,就悄悄地走出屋,跑到爺奶的窗外,跟個鬼似的悄悄叫著。

“、福包……”

老沈頭和鄭茂珍白都在大隊裏幹活,累了一,所以晚上睡覺比較死,沈嬌瞬間驚醒,朝窗外一看,就看到七妞跟個鬼娃娃似的站在窗外,穿著灰色汗衫,頭發跟雞窩似的,朝她興奮的揮手。

還真像是鬼娃娃啊!

沈嬌無奈的打了個哈欠,然後腳步輕盈如貓咪似的,下炕,開門,一氣嗬成。

等走到後院後,見到七妞。

七妞一見麵就上下打量她片刻,低聲問。

“你上次不都從窗台跳下來了嗎?我還以為今你也會跳呢!”

上次?七妞拉屎她翻窗那次?沈嬌想也不想的:“你看錯了。”

七妞被整迷糊了,“?”她真看錯了嗎?

沈嬌摸了摸七妞的腦袋,語氣很是輕柔:“你睡迷糊了,記錯了而已。”

“……?”

那略帶一點蠱惑性的溫油語調,讓七妞本來就稍微混沌的腦子,一下子更懵了。

難道我真記錯了?

七妞一邊撓著頭,不想去糾結跳窗台事情了,她將沈嬌拉到羊圈旁,“我睡不著,我仔細的想了想白的事情,你……那個……”

沈嬌:“?”

七妞想了許久,才憋出一句:“你是不是花仙子?”

沈嬌頓時兩隻眼睛睜的圓溜溜的,眼底閃著清澈的流光,望著認真的七妞。

七妞用胳膊肘捅了捅她的手臂:“長的好看就能讓蝴蝶飛來,我才不信呢!七妞超聰明的,不笨笨!”

稚氣十足的聲音,伴隨著七妞認認真真的表情,這場麵頗有幾分滑稽。

沈嬌哢吧哢吧著一雙大眼睛,對上七妞那雙細長的丹鳳眼,兩個人大眼瞪眼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