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著灰色解放帽的學徒又擦了擦汗,看了一眼日頭,今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這一椿,隻要幹完了回去就能歇著了,“請鄭大娘務必將全部東西都交到沈嬌手上。”

鄭茂珍應著聲好。

那學徒就敬了一個禮,笑著離開了,他回去還得去公社那邊搭個順風車呢!不知道回去後,能否讓師傅買一輛飛鴿牌自行車呢?不然送貨實在是太遠了……不過師傅肯定會,好幾年才有這麽一次大單子……學徒默默地在心裏算著賬,一輛自行車得一百二十塊錢呢,以後等娶媳婦兒時,希望能給媳婦買一輛飛鴿牌自行車做聘禮,話鳳凰牌也可以……

學徒離開後,霍龍也離開了。

鄭茂珍將大包裹拖到堂屋內,看看地上有些髒,想了想,直接拖到了屋裏。

其他大人娃們都跟著進到屋裏,將鄭茂珍圍的嚴嚴實實,探著頭,

三妞是大房的人,她知道媽向來有好的隻給兩個哥哥,她是個閨女,是媽口中的賠錢貨,以後要嫁饒,所以有好的根本輪不到她,她也從來沒穿過新衣裳,都是大妞穿舊的給她。誰讓七妞太了呢,二妞穿舊的就直接給她親妹妹四妞五妞六妞了。

三妞的眼睛都亮了起來,格外羨慕的呢喃著:“衣服,都好好看啊。”

“全都是給福包的?”六妞稍微不甘心的問了一句。心想著,她跟福包也隻差一歲,身量接近,不知道能穿不?

鄭茂珍一邊著一邊將衣服全都收起來,讓全都該幹啥幹啥去,既然是送給福包的,那跟別的人沒關係。

男娃們倒是沒啥,女娃們全都心情各異的走出奶奶的屋,二妞撓著頭:“到底什麽人送的。這也太……”誇張了。

道這裏,老沈家生孩子倒是有趣,總喜歡紮堆兒,大妞二妞三妞還有個三寶都是同一年生的。全都九歲。

區別在於生日大,大妞沈秀娟2月15號生的,二妞沈秀麗5月18號生的,三寶沈家平7月23號生的,三妞沈秀倩11月14號生的。

大妞是老二家的,二妞是老四家的,三寶是老三家的,三妞是老大家的。

因為二房很長時間都隻有大妞一個閨女,所以大妞得到了很多的寵愛,就算給四嬸和三嬸家的弟弟妹妹洗尿布,大妞也從來沒什麽怨言。覺得自己是大姐,這是該做的。直到七妞出生,她非常開心,媽現在懷孕,她就更開心了!

四房的二妞,則是從出生不久,就眼看著媽一年生一個妹妹,所以也習慣了,在四房裏,她便是大姐,可沒有給媽撒嬌的時間,三歲起就學著給妹妹們洗尿布和照顧妹妹了,也有姐姐風範。

三妞就不一樣了,她是大房董麗霞生的,頭頂上還有兩個親哥哥大寶二寶,老沈家頭兩個孫子,獲取了爺奶和爹媽很多的寵愛。到她這裏,又不是第一個孫女……放在她身上的關注和關愛都不多。

讓三妞一直心中都不是很平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