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茂珍正打算跟老頭子算賬,然後就見呆娃一臉淚汪汪的抬起頭,可憐巴巴的癟著嘴,她不想爺爺吃牢飯~~

這話可讓鄭茂珍懵逼了整整十秒,才把目光投向了自家老頭子。

老沈頭哭笑不得的解釋一下因由,鄭茂珍聽完,硬生生的憋住笑,眼神慈愛的望著哭的稀裏嘩啦的呆瓜,一把“初次狂哭”的呆瓜給攬過來,抱在懷中,示意老頭子先出去歇著。

老沈頭哪兒能出去,就不走,就坐在旁邊。

鄭茂珍邊拍著家夥的後背,邊解釋。

等解釋完畢後,沈嬌才從奶的懷中抬起頭,眼角還掛著晶瑩剔透的淚水,扁著嘴,一副委屈巴巴的含淚樣子,一邊抽抽噎噎的吸著鼻子,一邊問真的嗎?

鄭茂珍笑著拍拍她的頭:“我們家福包是最可愛,最體貼,最好的乖孩子,怎麽可能會打死人呢,你是吧?”

“是啊,福包最乖了。”沈嬌臉上還掛著兩道寬麵條眼淚,音色糯糯,聲音甜甜的道。

鄭茂珍聽到某隻呆娃這麽可愛的自言自語,不禁愛的兩眼發綠。

堂屋內

三寶等人還在擦著跌打酒,這跌打酒是大隊裏一個老大夫自己製作的,對輕微的淤青很有效。村裏的人都喜歡買點放在家裏以備不時之需。

每個人都被那哭聲給駭到了,麵麵相覷了一會,三寶吞吞口水,問四寶:“你們,為什麽福包哭成那樣啊?”

四寶五寶同時搖頭,他們剛才隻負責打架了,完全不知道誰欺負了福包啊。

楊彩梅瞪了一眼這幾個臭子,“你們剛才誰欺負她了?”

三寶扁著嘴解釋:“媽,福包是奶的心頭肉,心肝,我們哪敢欺負她啊!!”剛才還救了妹妹呢。

“那為什麽福包哭?”楊彩梅撓著頭。

七妞愛哭是出了名兒的,她以前總覺得福包太呆了,沒什麽感情,不哭也很少笑也不話,但今,她忽然發現,她這個呆子妹妹一點也不呆,可能以前她和她不熟,所以不了解她。

她也是個會哭會笑會話的正常人嘛。

七妞躡手躡腳的走到奶的屋門口,打算進去看看咋回事,忽然門就開了。

鄭茂珍抱著呆瓜出來了,大家下意識的就看過去,家夥眼睛紅紅的,就跟個兔子似的,眼圈還含著淚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每個人瞬間呼吸都差點停止。

雖然有點心疼這福包哭的可憐兮兮,但家夥哭完後淚眼汪汪的樣子,還真是超級可愛。

“瞧我家閨女成了個哭包,既然哭完了,那要來喝紅豆甜湯嗎?”楊彩梅趕緊舀了一碗甜湯遞過來。

沈嬌一邊抽抽噎噎的吸著鼻子,一邊坐下,楊彩梅笑著揉揉她軟乎乎的腦袋瓜。

三寶幾個人剛擦完跌打酒,也喊著要喝紅豆甜湯,其他娃們一聽,也開始吵吵起來,楊彩梅歎口氣,給每個人都舀了一碗紅豆甜湯。

楊彩梅端了一張交杌放到沈嬌旁邊,坐下後,心翼翼的看著乖巧喝甜湯的她:“嬌嬌,喝完甜湯,媽和你個事兒啊。”

沈嬌端著碗,哢吧哢吧著一雙略紅的眼圈:“恩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