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兩個蘿卜頭邁著兩條短腿走到大伯新莊子旁邊時,看著工人們忙忙碌碌建房的身影。

沈嬌一雙懵懂的眼睛裏充滿了羨慕,青磚房啊!真漂亮。比他們家的房子漂亮。

七妞拉著沈嬌的手,傻乎乎的毫不掩飾:“哇……好好看的房子啊。”

沈嬌點頭:“恩。”

七妞稍微一愣,咦,這個呆妹妹了一個字兒呢!!

七妞灰常開心!

要知道,家裏麵,除了她和呆瓜年紀一樣大,其他的都是哥哥姐姐,她跟她們玩不到一起,不過以前跟呆瓜也玩不到一起,總感覺她呆呆的,但是從那次拉屎時見到呆瓜翻牆時的動作,她開始跟呆瓜親近後,覺得呆瓜雖然不講話,但是啥都知道呢。

七妞覺得自己很有必要多多照顧呆娃,誰讓她比她三個月呢!

七妞感慨:“我也好想住青磚房啊。”

“恩。”沈嬌又一次發出清脆響亮的讚同聲。

兩個丫頭在門外瞅了一圈,就打算回家時,忽然,裏頭走出來一個穿著灰色中山服的男人,那人一看到沈嬌,就忍不住的喚了一聲。

“咦,這不是嬌嬌嗎?”習慣性的隨著秦建霖一道叫嬌嬌這個稱呼。

沈嬌擰巴擰巴著眉頭,沒有回頭。

倒是七妞,立刻轉頭,打量了一會那個奇怪的叔叔,拉了拉沈嬌軟乎乎的手:“福包,他他他,他認識你。”

沈嬌這才調轉腦袋,目光對上那個笑意盈盈的男人,咦,確實有點眼熟,是跟在深哥兒身後的人。

李文卓知道深哥兒和秦先生都超級喜歡這個丫頭,便熱情的招呼道:“嬌嬌,要進來看看嗎?”

沈嬌還在猶豫呢,七妞已經毫無心機的回答著:“好。”

然後就拖著沈嬌往裏頭走。

工人們正在修著前麵的圍牆。

沈嬌越過腳手架,進來後就好奇的左看右看,七妞跟個麻雀似的,心直口快:“叔叔,你是誰啊?是這間房子的主人嗎?”

李文卓搖頭我不是這房子的主人。

帶著兩個丫頭前後轉了一下,沈嬌發現這房子的主體建好了,也粉刷好了,正在晾幹,她忽然發現人家地上都是用青磚鋪的,看起來幹幹淨淨,沈嬌想著,哽咽的抽抽鼻子~~以後她也要好好賺錢,給爺爺奶奶蓋個好房子一塊住。

前後加起來四個房間,一個廚房……

“房子還沒有完全弄好呢,所以還沒有家具!”李文卓剛一完,猛地一拍大腿,狀似有點自言自語道:“我今這麽告訴你了,不知道回頭深哥兒會不會怪我。”

深哥兒?

沈嬌一下子愣住,“他要住這裏?”他不是一直在縣裏招待所住著嗎?

“算是吧。”

李文卓也沒把沈嬌當外人,就徑自解釋:“因為要給整個榆慶縣通電,建廠,還得修路,這一係列事情不是三兩頭就能結束的,最少得花個三五年或者更長時間吧,深哥兒一直住在招待所也不是辦法,再加上來回也不方便。住在村裏近點。”

雖然李文卓不明白這句“近點”,到底是什麽意思,離什麽近點?離建的工廠近點?深哥兒和秦先生又不是來下田幹活和下廠幹活的,秦先生隻需要一個月來視察一次就可以了……

想到這裏,李文卓不禁低頭看看這個粉粉嫩嫩的包子,跟個精致可愛的年畫娃娃似的。

莫非,深哥兒的目的是嬌嬌?

離嬌嬌近點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