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嬌睜著一雙懵懂的大眼睛,似懂非懂的點點頭。

等鄭茂珍抱著沈嬌進來後,梁金萍就一臉見到親家母的樣子,興奮的拉著鄭茂珍的手,還親切無比的讓沈嬌站到了霍龍的旁邊,是:“孩子就該跟孩子站一起!”

鄭茂珍假裝不懂她的意思,隻是笑著。

然後大隊長給霍龍使了一個眼色。

霍龍就開始集中精神,又念叨著開花~~~~跟念經似的念叨著。

沈嬌站在旁邊,哢吧哢吧著一雙大大的眼睛,從褲袋裏摸出了一塊巧克力,拆開包裝紙,開始一口一口的咬著!~

霍龍集中了五分鍾,什麽“意外”也沒有發生。

大隊長深深地歎了口氣,看了一眼霍龍,再看看窘迫的霍老頭,一言不發的離開了。

老霍家的氣氛瞬間變得很糟糕。

鄭茂珍輕咳了一聲,抱著一臉呆萌啃著巧克力的呆娃也趕緊離開了。

霍老頭沉默的許久,對梁金萍嚴肅的了一句。

“以後誰也不許再提龍有什麽福氣的事兒了,順其自然!能有很好,沒有也沒啥!”

梁金萍點著頭。

倒是霍龍,哇的一聲哭了……

霍老頭怎麽安慰都沒用,哭的那叫一個驚地泣鬼神……等哭了一個時,才緩緩止住,抱著爺,眼淚汪汪的:“我給爺丟人了!~”

霍老頭拍著乖孫子的頭,笑了笑:“才沒有丟人呢!我們家龍是最厲害的!你隻是還,不能控製這能力,等長大後,不定就好了!~”

霍龍呆呆的問:“真的嗎?”

霍老頭:“當然是真的。”

霍龍擰巴著眉頭,童稚的嗓音稚氣十足的問:“那我長大後要娶福包,爺也同意嗎?”

霍老頭哈哈一笑:“這事兒等你長大後再。”

“為什麽不能現在?”霍龍兩隻眼睛裏冒著淚花兒。

霍老頭一看孫子又要哭了,“因為你還,福包也還,你也知道福包長的好看,那萬一福包長大後遇到更優秀的男娃呢?人家還和你搶人呢?再,你還特愛哭,萬一她看不上你呢?”

“看不上我?”霍龍一聽到這話,生生的將哭意吞回肚子裏了,抽抽噎噎的抹著眼淚,哽咽著故作堅強:“我要努力學習,我要好好鍛煉身體,我要配得上福包!”

現在的霍老頭,還不知道,他今兒的這番話,對霍龍產生了很大的影響,讓本來有些愛哭又頑劣的霍龍,在進入學校後,十分努力!

*

秦建霖從縣裏聽到了一些傳言,就跑來找自家的兔崽子,一進門,就看到這家夥在低頭,研究著什麽東西。

他掃了一眼紙上寫的什麽圖紙,心想,這子,看得懂嗎?一個六歲的屁孩,還學人家看什麽圖紙,哎……

“有個好玩的事情給你聽。”秦建霖敲了敲桌子。

“。”秦深頭也不抬。

“聽白石公社出了一個仙童,是有大福氣的,還那個老沈家的地,都是他旺起來的。可惜,我們過去時,那男孩並沒有什麽特殊的能力。”隻可惜,當時深哥兒不在,他對這種事沒興趣,就提前離開了。

“哦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