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麗霞以前心裏是有點自己的算盤的。她知道婆婆對福包好,就算福包不是什麽有福氣的人,但架不住霍龍這個有福氣的人喜歡她啊。

萬一以後福包長大後,真嫁到老霍家,那間接來,福包也挺有福氣的!

所以董麗霞計劃的很好,哪怕分家後,也得常常來本家走走,跟婆婆的關係弄的密切點,這樣等長大後,霍龍有了出息……指不定她家的大寶和二寶還能沾點光呢。尤其是三妞,老霍家親戚也不少,屆時讓媒人把三妞給老霍家的某個親戚做媳婦兒,也算是沾親帶故了。

這樣子大家常走動走動,總歸是好的。

可現在,光一聽霍老頭要讓霍龍去縣城裏上初中,董麗霞就知道福包沒希望咯!

縣城裏的花花世界,有那麽多可愛的姑娘,初中上完,直接縣城上完高中,霍龍指不定就把福包給忘到後腦勺去了……再,長大後的男娃,哪記得時候的玩伴呢,回憶起來,頂多會心裏想想,我時候咋會喜歡一個智障呢有木有!~

董麗霞歎口氣,跟老霍家分道揚鑣後,她偷偷的給自個兒男人了自己的想法,沒想到沈誌強瞥了一眼她:“你們這些女人,就是想太多。”

董麗霞:“…………”

沈誌強抱著羊一邊走,一邊:“建國才十幾年,已經慢慢的一步步要變好了。這不?咱們公社已經要通電了!又要蓋工廠了,等大寶二寶三妞長大,一並送到廠裏去上班,這就是工人階級了,以後奏是吃商品糧了!至於老霍家……人家那是咱們能沾上的嗎?你光想一哈霍龍這幾年偶爾展現的神跡!若是以後再多來幾次,或者他能控製這能力,嘖嘖,要是被公社,或者縣上的人注意到了,這指不定就會被國家收編為人才呢!”

“被國家……”董麗霞頓時有點不出的緊張。

“所以,你們這些女人們,一個個眼光奏不長遠啊!”沈誌強又看了一眼大驚怪的媳婦兒,沒好氣的:“現在建國初期,國家很難,前幾年又是饑荒,又在西南打了仗,雖然贏了,但現在整體都窮……要是霍龍真能有大作為,我倒是希望他能盡早被收編呢,有能力了,也要有文化啊!這樣子才能給建設祖國出一點力。”

“的也是啊。”她就是個普通的農村婦女,也不懂這些事情。

沈誌強叼著一根煙,點燃,抽了一口,笑著咧開嘴:“咱們老沈家,奏是個普通的農民家庭,我現在最大的心願,就是分家後,努力賺工分,努力讓你們娘四個兒,吃飽飯!我不能餓死我的媳婦兒跟娃們!”

董麗霞看著沈誌強有點發亮的眼神,不知道為什麽,眼眶忽然濕潤了,她知道家裏窮,但也沒後悔嫁給沈誌強,這一秒,鼻子酸酸的,聲音都有些哽咽:“誌強……”

“咋了?”沈誌強繼續抽著煙。

“我咋從來沒發現你這麽帥呢。俺愛你!”已經生了三個娃的董麗霞,突然就有點女人樣子,抱住了沈誌強的胳膊。

把沈誌強嚇了一跳,差點把羊都給扔了,著急的抱緊羊,看了一眼邊走邊依偎在他手臂上的媳婦子,他也頓時不好意思起來,“去去去!少那些矯情的話。”嘴上這麽,臉上卻忍不住的掛著笑。

國家在一步步變好,生活在一步步變好,等通電了,建廠了,啥都會好起來的!

家裏都買了羊了,他相信,以後肯定能吃飽飯的。不會讓娃們餓肚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