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建霖的這個稱呼,可把老沈家的幾個人都給嚇得不輕,也包括沈嬌,因為她確定,她是沒見過這個男饒。

老沈家的幾個人則打量著這個男子,穿著一身灰色的中山服,細看之下,這中山服的針腳很細密,布料也很考究,四個口袋平直幹脆,整個人一派幹幹淨淨。

鄭茂珍回神後,感覺這人應該是城裏來的知青,便態度很是和藹可親。

“這位先生,怎麽稱呼啊。您怎麽知道我們家福包的名字?”

秦建霖隻了一句我姓秦,然後問:“有沒有看到秦深?”

鄭茂珍和幾個人都搖頭:“我們沒聽過你的這個人。”

難道兔崽子沒有自我介紹嗎?秦建霖想了想:“就是一個看起來很臭屁很拽的男孩。”

鄭茂珍回頭指著某處:“在農場門口呢。”

正巧,秦建霖一抬頭,目光就對上了正往這邊走來的男孩,他便大步流星的走過去,“哎—臭子!你怎麽亂跑呢,讓我一陣好找。”

這姓秦的先生找到孩子了,老沈家幾個人便沒有再停留,趕緊往家裏趕去。

秦深皺著眉,“你剛才在幹什麽?”

“我?”秦建霖一副淡定的:“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女娃,就過去打打招呼啊。”

秦深:“……”

秦建霖有些興奮,幾乎獻寶般的語氣:“她就是嬌嬌吧,長的真是巨可愛!”

秦深:“你跟她話了?”

秦建霖總感覺侄子的語氣有點酸溜溜的味道,他不禁打趣道:“怎麽,你都跑農場門口堵人了,沒跟人上話嗎?”

“哼!”

秦深從鼻腔裏哼出一個單音節,轉身就走了。

這種略微有點幼稚的舉動,在秦建霖看來,卻是又好氣又好笑,一邊跟上他的短腿,亦步亦趨的。

“誒,你這孩子,這是什麽態度,你要記得,我是你叔!!”

“哼!”

繼續無視的態度。

秦建霖一把將男孩給撈起來,揉了揉腦袋,興奮的笑道:“哈哈哈,我知道了,你一定沒跟她打招呼,所以聽到我和人家都上話了,你肯定內心嫉妒死我了!”

秦深:“……”

“哇哈哈哈哈!”

秦建霖沒想到有一也能看到這死孩子那種鬱卒的表情,讓秦建霖非常的爽!

*

沈嬌跟著爺爺奶奶往回走,走了一段路程後,沈誌明回頭看了她,問她累不累,沈嬌搖搖頭,鄭茂珍又確認了一遍,累不累,可以走到家嗎?

沈嬌堅決的搖頭,乖巧的跟在爺奶身後。

沈誌明抱著羊,卻對呆瓜第一次刮目相看,這回家的路,可不近啊,她一個五歲的奶娃,竟然走了這麽長的路,不喊累,也不喊苦……

等幾個人從公社走回家後,幾個大人都快累癱了,倒是沈嬌,還去給爺奶倒了水喝。

沈誌明望著倒水的呆娃,第一次陷入了沉思。

這呆瓜也沒走過幾步長路啊,今這麽遠的路走回來,竟然跟個沒事人似的,還有餘力給別裙水……

她到底體力和耐力有多好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