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茂珍也顧不得簸箕裏的韭菜,手在圍裙上抹抹,就朝老霍家去了,梁金萍一見她過來,沒等人問,就想起來:哎呀,忘記福包了……

她裝作很隨意的你孩子還沒回家嗎?

鄭茂珍一下子火了。

隻問了一下最後分別在哪裏。

隨後咬咬牙,一言不發的轉身離開。

她相信,以呆瓜過她的能力,肯定不會那麽輕易的被山裏的動物吃掉或者咬死,但幾個時沒回來了……太讓齲心了,該不會出什麽事情吧。

鄭茂珍跑到山腳下的白麻櫟樹群附近,還沒喊出聲呢。

一道嬌嫩又軟糯的聲音傳來。

“奶,我在這裏!”

鄭茂珍循著聲音看過去,就看到呆瓜滿身泥濘,不知道去了哪個犄角旮旯裏,懷中抱著幾大塊蜂巢蜜。

“奶,你看。”

沈嬌跟獻寶似的將蜂窩遞過來,這可把鄭茂珍給嚇得一身冷汗,蜂窩??這呆瓜去搗毀了哪個蜜蜂的蜜巢嗎?

鄭茂珍趕緊上下檢查了一下呆瓜有沒有被蜜蜂蟄。

確定沒有後,徹底放下心來。

“你啊,知不知道奶會擔心啊!!”

“……”

“人家霍龍都回來好久了,你沒到家,奶特別擔心你的安全。”

“好嘛,下次會知會奶一聲。”

呆瓜可憐巴巴,兩眼含淚,用濃濃的鼻音表示道。

鄭茂珍一愣,訓斥完了後,才發現,她的呆孫女,似乎有點不同了,雖然衣服髒了,但從臉上看,這皮膚吹彈可破到不似真饒境界。

之前就是普通孩子,但是皮膚特白,跟剝了殼的水煮蛋似的。

如今……整個透著一抹玉骨冰肌膚如凝脂晶瑩剔透的白嫩,像是一抹上好細膩毫無雜質的羊脂白玉,粉雕玉琢,極盡奶態。

她不好問孫女經曆了什麽,但肯定是有經曆過什麽了。

鄭茂珍替她從懷中拿過蜂窩,用圍裙包起,領著呆瓜回家了。

回家後可沒有立刻把蜂窩給家裏人看,省的又事兒多,將蜜蜂巢脾裝好放在了炕頭的櫃子內。要知道,這蜂巢蜜可是好東西,蜂巢蜜是連蜜帶巢一起食用的蜜蜂巢脾。比然成熟的原蜜營養成分高多了,據十幾年前聽一個養蜂人過,還含有蜂蠟和生物蜂膠的然營養呢。

晚飯時,用一塊蜂窩弄了一大鍋的甜水,人人有份,媳婦兒看到婆婆今這麽大方,都不禁震驚了。

平時甜水可隻有呆瓜有的,他們哪兒有份。

“今的甜水比平時更好喝。”大妞沒心沒肺的道。

其他人喝過甜水的人也紛紛讚道。

發表完好喝的看法後,都不由得扭頭看鄭茂珍。

鄭茂珍含糊的:“這是之前首都寄來的禮物裏,存在的蜂巢蜜,很好的滋補品,給大家都補充點營養。”

“蜂巢蜜?那可是很難拿到的蜜蜂巢脾!”沈誌強差點被甜水給嗆住,咳嗽了好幾聲,才好點。

大家一聽,頓時更珍惜這碗甜水了。

不過有一點,大家發現福包也乖乖坐在那裏喝甜水,不禁暗笑,特殊照顧取消咯!你的禮物大家平分,現在連甜水都是一家人都有的喝……

這傻子,完全沒特權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