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妞之前就因為福包出生後,她喝上了肉湯稍稍有些開心,之後她媽要奶福包,她就更高興了,還挺喜歡這個妹妹的,結果沒幾,福包又被送給三嬸去奶了,在大妞幼的心靈中,她有些不明白,就問了張鳳英。

“媽,你為什麽不奶福包?”

張鳳英懵愣片刻,她沒想到大女兒會問出這話,她總不好直接對女兒,這福包可能是個癡呆兒,就算奶了也是白費奶水,就算她沒什麽文化,她也是想了一下,才給大妞解釋道:“我還有你妹妹七妞要奶呢。”

“……”大妞覺得這個理由很是合情合理,她媽的奶水確實有點少,七妞常常都不夠吃!而且好像媽媽身體有點差,大娘和三嬸四嬸都生了三個孩子以上,隻有她,這麽幾年了,才有個親妹妹……大妞是老沈家最大的孫女,本來就懂事,她暗暗下定決心,以後若是吃飽了,就把其他窩窩頭讓給媽媽吃,讓媽媽多點奶水,好奶七妞。

*

鄭茂珍親自蒸了雞蛋羹督了三房內,眼看著楊彩梅吃完,隨手將碗先放到了五鬥櫃上,這才抱來沈嬌,動作格外心翼翼的遞給楊彩梅。

沈嬌先是看一眼楊彩梅的臉,這才默默的抱著楊彩梅撮奶。

沈三寶溜進房間,就看到媽懷裏多了個奶娃在撮奶,三房生了三個兒子,所以沈三寶一直是想讓媽生個妹妹的,奈何全是弟弟。

他看著奶娃那雙黑曜石似的眼睛,黑白分明,從繈褓內露出的手,看起來軟軟肉肉,手指上的肉窩窩,都讓三寶覺得可愛死了,比家裏的妹妹全都可愛!

三寶心翼翼的捏著沈嬌的手,聲音都不自覺的放輕了,“媽!妹妹好乖啊。”

“是啊,是個乖孩子!吃的奶水也不多,還不哭~讓人省心不少。”楊彩梅道。自從沈嬌出生後到現在,她就沒聽到老四的房內有哭聲,乖得不得了,她當時還很羨慕呢,因為自己的三個崽兒,從到現在,都又皮又熊,隨時都像個潑皮猴!鬧的她頭疼。

四寶進來,也伸著脖子看沈嬌。

三寶不明白的問:“妹妹長得明明比七妞和六妞都可愛,為什麽二娘和四嬸都不奶她啊。”

楊彩梅垂頭,望著懷中的奶娃,低聲:“誰讓她是個女娃兒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三寶一下子就懂了。

雖然他還,但是周圍人一直,大家都想要男娃兒……尤其是四嬸和二娘!

四嬸嫌棄福包是女娃兒,所以不想要她……

鄭茂珍見老三媳婦兒解釋的如此簡單清晰明了,又是歎了口氣。

明明她家的福包是個寶貝蛋,這孩子出生快一個月都沒哭鬧過,他們也不覺得是才的象征,竟然都覺得是個癡呆兒!

鄭茂珍已經懶得解釋了。

路還長著呢,咱就騎驢看唱本,走著瞧!

反正她相信她家沈嬌是個福氣包!肯定會給老沈家帶來翻地覆的改變,讓老沈家越來越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