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根喜心想,肯定是二嫂的對,婆婆在安慰她呢。

大家也都等著婆婆早點幡然醒悟,畢竟這個娃真的就隻是個賠錢貨罷了!!

可是接下來幾,鄭茂珍依舊每兩頓飯,還特地開灶,給周根喜額外弄雞蛋羹!這對於窮苦人家來,簡直是太奢侈了。

老沈家,除了沈大寶出生時,婆婆有這麽認真過,其他孫子孫女出生就別了,除了孩子剛生下來給媳婦兒吃個荷包蛋外,其餘時候大家一樣的飯菜,早上醃鹹菜和玉米粥配玉米麵饅頭,下午是黑麵粗糧擀的麵。

幾後鄭茂珍在生產隊幹完活,還親自跑了一趟公社的國營飯館,給周根喜買了兩個肉夾饃,五個大肉包子,一份紅燒排骨帶回來時,全家人都瓜了。

這這這……

鄭茂珍笑著:“根喜,這次你可生了個金蛋蛋娃,好好吃點肉夾饃,回頭好好的奶咱福包。”

周根喜就在全家饒矚目中,左手肉包子右手肉夾饃,鄭茂珍還親自給她喂排骨,吃完了骨頭婆婆還給接著拿走,回頭用這吃過的骨頭再熬點骨頭湯,不要浪費。

周根喜嫁過來,一直生的閨女,撒時候吃過這種細糧。當然,一直生女兒,在農村,是沒資格吃好的。

一屋子的娃們更是看的直咽口水。

又白又軟又大的肉包子啊……他們家裏隻做過黑麵和玉米麵蒸的韭菜包子,還有黑糖包子,啥時候見過這麽白的包子啊!這肯定是用白麵做的。

排骨,紅燒排骨!!就算過年,他們也沒吃過紅燒排骨啊,隻在生產大隊的大隊長楊建國第一個兒子滿月時去坐席,席麵上有排骨呢,還有燒雞……

大家都心裏想著,四嬸飯量平時不大,要是吃不完的話,回頭他們也能吃上一兩口吧。

一口也校

結果周根喜在矚目中,一口氣吃了五個大肉包子和兩個肉夾饃全部吃完,排骨也一個不剩,看的鄭茂珍很滿意。

眾人心想,那吃剩下的骨頭,回頭熬點湯,總該能喝上一口吧?

結果鄭茂珍見周根喜吃飽了,高胸:“回頭用這個骨頭再熬點湯,到時候你慢慢喝。”

眾:…………

敢情他們連個湯渣都木有啊!!

鄭茂珍叫老二媳婦兒張鳳英去拾掇灶台,她忙著跟睜開眼的福包玩,一直在念叨著:福包,嬌嬌,你以後就是奶奶的寶貝疙瘩!你要吃好喝好,健健康康長大!

幾個媳婦兒聽到婆婆這話,全都惡寒。

她婆婆是個厲害角色兒,隻有老大媳婦兒董麗霞生沈大寶時有過這種表現,誰讓沈大寶是她第一個孫子呢,其他時候,鄭茂珍向來是家裏的領頭羊,可沒見再對哪個孫子孫女這麽親熱過。

周根喜掃了一眼躺在旁邊繈褓內的奶娃,發現奶娃的一雙眼睛又黑又亮,烏幽幽的跟她婆婆對視著,婆婆一直在逗她,她卻不笑。

周根喜這才想起來,這孩子生下來好幾了,除了剛呱呱落地時,哭了幾秒,之後到現在,就一聲沒哭過。

她其他閨女出生後,除了睡覺就是餓了大哭,再不然,醒著時,被大人逗一逗,都會笑一笑。

這孩子……不哭不鬧也不笑!!

周根喜正這麽想著,發現嬰兒的眼神飄過來,落在她臉上。

那是一種讓周根喜難以形容的眼神。

帶著“打量”“觀察”“冷靜”……

對。

就是冷靜。

周根喜覺得自己鐵定瘋了,竟然覺得一個奶娃像個大人似的,冷靜的觀察自己。

她揉了揉眼睛,再看過去時,就見奶娃已經閉上眼睛開始睡覺。

她懵了一秒。

剛才一定是自己看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