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,去田裏上工的幾個女人湊在一塊,邊幹活兒邊著閑話。

“昨晚老沈家的四媳婦兒生了。”

所有人頓住,回頭看過去。

大家緊張起來:“生了男娃兒的,還是……?”

住在老沈家左隔壁的張嫂笑著:“我看到老婆子一大早就在門口喜氣洋洋的放了炮!所以肯定是帶把兒的。”

右邊隔壁的程大娘興奮:“不不不,聽好像又是個女娃兒……”

眾人愕然。

“這……不會吧?又是女娃兒,已經連續四個了,第五個怎麽著都應該是兒子了,怎麽會又是女娃兒呢!”

“就是啊。”

張嫂很是認真的道:“不可能!如果生的女娃兒,老沈家的老婆子恐怕要氣瘋了,肯定又是破口大罵他家老四媳婦兒了……怎麽可能一大早眉開眼笑的叫老沈頭放炮呢!”這不合邏輯!

眾:…………

田裏幹活的幾個女人被他們這倆鄰居的話給搞蒙了,老沈家的四媳婦兒生了個男娃女娃都沒搞清楚嗎?但是能放炮慶祝,應該準是男娃!

“話,昨晚老霍家大媳婦兒也生了。”

“男娃女娃兒?”老霍家大媳婦兒跟老沈家四媳婦兒是一樣的情況,都是接連好幾個女兒了。

“男娃兒!!”

*

老沈家

周根喜生完孩子後,問了是男是女後就睡過去了,也不知道是真睡著了,還是氣的厥過去了。她男人沈誌鵬因為太失望,一宿沒睡亮後就扛著鐵鍁去公社幹活兒了。

堂屋內,老大媳婦兒董麗霞邊擦著家具,邊顧著家裏的十二個孩子吃飯,一邊看著婆婆鄭茂珍滿臉喜色的坐在那兒給新奶娃縫新衣服!

要知道,老沈家四兄弟已經生了五個男娃,七個女娃兒,當然,其中四個女娃都是老四媳婦兒的傑作!

這年頭都吃不飽,更別做新衣服了,衣服都是大的穿完的穿,的穿壞縫縫再給新出生的穿。

再了,老四媳婦兒生了個女娃兒而已!婆婆卻歡歡喜喜的給縫新衣服?

老大媳婦兒董麗霞聲的給她男人:“咱媽是不是瘋了。”

她男人沈誌強嘴裏吸溜著玉米粥,含糊不清:“我瞅著是。”

老三沈誌明和媳婦兒楊彩梅看了一眼鄭茂珍的行為,也是禁不住的一頭霧水直搖頭,楊彩梅也聲問:“咱媽是中邪了?”

“應該是吧。”沈誌明壓低聲音。

楊彩梅:……

這老四媳婦兒已經連生五個賠錢貨了,一個兒子都沒有,他媽卻一大早給老四媳婦兒蒸了雞蛋羹,讓她吃了再睡,現在還高高興興做新衣裳!這待遇,可隻有大哥媳婦兒生第一胎男娃兒時才有啊!她生兒子時待遇都沒這樣呢。

老二沈誌勇也早早就上工去了,隻剩下媳婦兒張鳳英一個人默默的收拾灶房。

她一想到周根喜費了一夜卸貨後,生了個女娃兒,她心底就有些開心,因為整個老沈家,隻有大房兒女雙全,大房兩個兒子一個女兒。

三房運氣好,三個全是兒子。

他們二房,她肚子不爭氣啊,五年前生了個女兒,三個月前又生了個女兒!

這四房媳婦兒肚皮倒是厲害,一年生一個,休息一個月又能懷上,隻不過,這已經連續五個女兒了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