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何景顏!”

葉臻兮睜開眼便發現自己被抱在懷裏,但兩個人此時的境地實在是危險,何景顏一手抱著她,一手攀在山崖邊的一塊石頭上。

他的手腳本就受了傷,一條手臂支撐著兩個成年人的身體,肌肉的拉扯和撕裂讓他的額頭不斷冒出汗來。

碎石不斷落下,葉臻兮的眼中滿是淚水:“阿顏,你……”

她的話還沒說完,兩個人的身體忽然不受控製地下落……

何景顏緊緊將葉臻兮抱在懷裏,兩個人飛快地滾落在山崖石壁上,銳利的石頭將他的身體劃出無數道血痕,直到一個騰空,兩個人才滾落到了一張網上。

“呃……”何景顏發出一聲痛苦的聲音,隨後一下子昏了過去。

葉臻兮相對受傷較輕,她緩緩從何景顏的懷中抬起頭來,一眼便看到何景顏緊皺著眉頭人事不省。

她的臉上滿是慌亂,隻能輕輕拍著他的臉頰:“阿顏,你怎麽樣了?”

但何景顏卻一動不動,沒有任何反應。

葉臻兮的淚水一下子湧了出來,她這才發現自己和何景顏身處在一張網上,如果不是這張網,從那麽高的山崖掉下來還真的是凶多吉少。

天色漸漸暗下來,崖底下一絲聲音也沒有,寂靜得讓人毛骨悚然。

“阿顏,我說過我會陪你一起麵對任何事。”葉臻兮試了試何景顏的呼吸,發現還有熱氣時含著淚在他的臉頰上吻了吻。

她小心地從網上下來,摸索著在周圍尋找可以食用的果子和水源。

……

當何景顏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天亮,他躺在一個山洞裏,旁邊還有一個冒著青煙的火堆。

雖然額頭燙得仿佛要炸開,但他第一反應還是尋找葉臻兮。

“臻兮!”

“我在這裏。”葉臻兮從外麵跑進來,何景顏趕緊用一隻還算完好的手握住了她的手。

但葉臻兮卻仿佛被什麽紮到一般飛快放開了他的手。

“怎麽了?”何景顏抓過她的手打開,這才發現那細嫩的手掌和手指上都是血泡和擦傷的痕跡。

“沒事的。”她吻了吻他的額頭,含著淚笑得讓人心疼。

“我們不能在這裏等著,阿顏,我帶你離開。”

何景顏卻露出一絲笑容:“臻兮,我動不了,你還是自己……”

“何景顏!”葉臻兮完全控製不了自己的眼淚,大聲對著何景顏喊道,“如果這一次你再說讓我先走,我就真的永遠都不會原諒你。”

何景顏笑了,笑容一時牽動了傷口讓他劇烈地咳嗽起來。

他們現在的位置實在太過隱蔽,像是在一個山穀裏,即使搜救隊來也不一定能找到他們,如果葉臻兮自己順著旁邊的山坡爬出去,或許她還能活下來……

“我隻想要你好好的呀。”他小心將她的手托在掌心裏,聲音溫柔和煦。

“但是我隻想和你一起麵對所有的事情。”葉臻兮崩潰大哭,她不想何景顏所謂的保護就是讓她走掉而他獨自麵對危險。

兩個人的心終於緊緊靠在一起,他知道了她想要和他風雨同舟,她也知道了他對她的傾心相互。

“阿顏,這一次,換我來保護你。”葉臻兮收起淚水,眼睛紅紅地對著何景顏保證道

“嗯,這一次等我的臻兮來保護我。”何景顏對著她笑著,但眼睛卻慢慢閉上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