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方家的事情已經處理好了,但何景顏還在國內忙碌,隻是時不時又會半夜爬窗上來在葉臻兮的床上躺一晚上,第二天又不見了人影。

這樣的行為讓葉臻兮有些鬱悶,也不知道何景顏那天到底在書房裏和爺爺說了什麽。

她很好奇,想等晚上何景顏來的時候好好問他一句,但總是撐不到那個時候就睡著了。

好不容易逮了個機會起了個大早打算偷偷跟著何景顏回國,卻沒想到她還沒走出家門多久,便被人用刀子抵住了後腰。

淩晨的天還沒有完全亮起來,身後那冰冷的觸感卻格外真實。

認錯人了?綁架?

“不許動,老實點。”身後的那個人戴著足以遮住大半張臉的帽子,靠近葉臻兮刻意壓低了聲音。

葉臻兮配合地一動不動,那個人隨即換了個姿勢擋住了抵在她後腰上的刀,一邊推搡著她往角落裏走。

“方曼語,你想幹什麽?”即使沒有看到那個人的臉,但葉臻兮還是根據她身上特有的香水味認出了她。

方曼語如同蛇一般在葉臻兮的耳邊輕輕吐著氣:“葉臻兮,放鬆一點,我隻是想和你談談而以。”

說是叫她放輕鬆,她自己手裏的刀卻是抖了抖,銳利的刀鋒割破葉臻兮的衣服,在她的腰間劃出一刀血痕來。

“嘶……”葉臻兮身體一縮,倒抽了一股涼氣。

“都說了不許動!”方曼語一驚,刀子更加往前抵。

葉臻兮隻能假裝放鬆,一邊配合地往前走,一邊觀察著周圍,試圖尋找呼救的機會。

然而,方曼語卻好像早有準備,幾步之後她們便走到了一個角落,那裏停著一輛車,車裏很快出來一個人。

葉臻兮還沒看清那個人的樣子,他便一手刀擊在她的後頸上。

……

葉臻兮迷迷糊糊地感覺有人把自己往高處抬,然後重重地扔到了地上。

疼痛讓她轉醒,這才發現自己被捆著扔在一個有點像觀景台的平台上,這裏隻有一棵樹,旁邊就是山崖。

她的目光落在不遠處的方曼語的身上,她完全變了,臉上不再有那種高傲和淩人的氣勢,雖然依然穿著她最喜歡的火紅,但卻不再精致反而顯得有些刻意。

“醒了?”方曼語的聲音嘶啞,毫無形象地蹲下來拿刀子拍了拍葉臻兮的臉頰。

“你想要什麽?”葉臻兮知道是方曼語反而不怕她了,隻是沉聲問道。

“啪。”方曼語泄憤似的狠狠給了葉臻兮一個巴掌。

“葉臻兮,我想要什麽?我現在一無所有都是你害的,我想要你死!”她舉起刀子像是要捅葉臻兮。

葉臻兮駭然,她沒想到方曼語把自己綁到這裏就是為了殺自己,閉上眼睛時,方曼語卻把手裏的刀放了下來。

她的眼裏仿佛蘊著風暴,盯著葉臻兮看了好久才有些神經質地笑道:“我現在不殺你,等會兒何景顏來了,我要讓他親眼看著你死。”

葉臻兮心底一驚,看方曼語現在的狀態是對她和何景顏都充滿了恨意,何景顏如果來了恐怕也會有危險。

“啪。”方曼語又毫無征兆地給了葉臻兮一個巴掌。

葉臻兮被打得偏過頭去,腦子瞬間都變得有些懵,方曼語卻像是極為興奮:“既然殺不了你,打你幾下就當出出氣,反正你總是要死的。”

“我不相信何景顏會答應你的要求。”葉臻兮努力穩住方曼語,她的眼光落在不遠處的刀子上,小心地將手上的繩子在樹幹上摩擦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