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景顏快步走向門口,卻被方曼語拽住了手,她似乎沒有注意到何景顏的臉色,隻顧著自己說著:“景顏,你看我挑的這些家具好不好看?”

“方曼語,我現在有事!”何景顏的聲音冷得嚇人,但方曼語卻仿佛沒有意識到一般依然緊抓著他的手臂不放。

“景顏,那人家可把不喜歡的家具都換掉了哦!”方曼語搖搖他的手臂,撒嬌道。

“方曼語,在我回來之前,我要看到這裏沒有你的任何痕跡!”何景顏顯然不耐煩了,下一刻便直接甩開方曼語大步朝車子走去。

方曼語差點摔到地上,剛才何景顏不讓她趕走那些傭人她就有些不高興,現在居然又這麽冷酷地對待她,不由得對著門口喊道:“景顏,你怎麽能這麽對我,你可別忘了……”

然而,何景顏根本沒有注意她說什麽,門外很快傳來汽車啟動的聲音,隨後聲音越來越遠……

等到何景顏的車子在視線中消失,方曼語臉上的受傷一下子收斂起來,取而代之的是得意。

她大概也能猜到何景顏知道了什麽,掏出手袋裏的手機,最新的短信裏寫著:“解決。”

……

何景顏幾乎是呼嘯著開車衝到了警局。

“你好,我是何景顏。”

接待何景顏的警官帶著何景顏走到一邊坐下,他的神情有些嚴肅,然後把一個裝在袋子裏已經損毀嚴重的手機擺在桌麵上。

何景顏在看到手機時心中一窒,他認得這個手機,就是葉臻兮的。

他的心像是被人狠狠擰了一把,眼前這個被表麵已經支離破碎的手機仿佛就是他的心。

“交警隊那邊已經把這件事移交給了我們,經過分析,我們認定這不是一場簡單的交通事故,而是一場有預謀的凶殺案。”

凶殺案幾個字重重地落在何景顏的腦中,下一刻仿佛有刀子在他的心中劃過,疼得他幾乎喘不過氣來。

他明明已經和她離婚了,為什麽還是……

“轎車在正常行駛時被大貨車追尾,並且大貨車在造成追尾後碾壓和拖行轎車達20米,造成轎車內2人死亡。”

手機是在追尾地點發現的,警方估計是轎車內死者的物品,叫何景顏過來是想獲取一些可能有用的信息。

“我們正在緝拿貨車司機,不過由於……死者麵部損毀嚴重,我們隻能對他們進行麵部複原和DNA檢測,所以還不知道死者是誰,請問機主的信息……”

何景顏的手青筋暴起,半晌,他才深深吸了口氣勉強答道:“她叫葉臻兮,今年25歲,我和她剛離婚……”

何景顏臨走前翻看了手機,手機確實是葉臻兮的,屏幕碎成了一道一道像是被割裂的心,裏麵除了何景顏的電話和短信往來之外,並沒有什麽特別的信息。

“感謝你配合我們的工作,如果後續還有進展我們會再聯係你。”

何景顏渾渾噩噩地走出警局,他第一次覺得自己錯得離譜,她曾經那麽多次地求他不要讓她離開,他卻始終狠著心腸要把趕走。

“葉臻兮,對不起,求你……不要離開我。”

他才該死才對,這麽多年,她始終隻和他在一起,沒有家人,沒有朋友,他以為讓她離開可以讓她變得安全,沒想到這件事卻成了她的催命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