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桌菜都是何景顏愛吃的,葉臻兮的手藝也很好,做得色香味俱全。

不過何景顏似乎有些心不在焉,隻是隨意地動了動便放下了筷子。

“不好吃嗎?”葉臻兮夾了一筷子菜嚐了嚐,並沒有什麽問題。

“我在外麵吃過了,你什麽時候簽?”何景顏用帕子擦了嘴,對葉臻兮的殷勤視而不見。

葉臻兮的筷子停在了半空,好一會兒她才仿佛意識到了什麽,假裝鎮定地說道:“我說過會簽,先讓我好好吃個飯不行嗎?”

何景顏卻是盯著她,好像在確認她所說話的真假。

在葉臻兮即將受不了時,他才轉回了視線,重新拿起了碗筷吃起來,這一次,他幾乎把每一道菜都細細嚐了一次。

“我去收拾東西。”

飯後,葉臻兮逃離一般地跑上了樓。

她推開房門,床上淡藍的床單和被子都是她新換上的,隻是那一片藍中卻多了一點白色。

走近了看,原來是何景顏剛剛把協議書放在了床上。

“行了,飯也吃了,你還有什麽要說的?”何景顏的聲音從身後傳來。

葉臻兮勉強一笑,從旁邊的桌上拿起筆顫抖地簽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何景顏拿過協議書,倒是沒打開看,但可以看出他還是比較滿意:“今晚你可以先睡在這裏。”

“謝謝。”葉臻兮艱難地道謝,是的,在簽下字的時候,她就已經失去了這裏女主人的身份,現在的她,連個客人都不是。

何景顏的心情看應該不錯,也沒有多為難她,轉身就想走,但衣服卻被葉臻兮拉住了。

他皺著眉頭看她,她還要做什麽?

“今晚……今晚再陪我一晚。”她的臉有些微紅,緊緊攥住他的衣角不放,她不想他們剛離婚他就和方曼語在一起。

雖然之前他們或許已經在一起很多次了。

她從來害羞,沒想到有一天卻鼓起勇氣求他留下陪她。

何景顏看了她許久,最後用手強行把她的手指掰開。

……

夜晚,葉臻兮和何景顏躺在床上。

兩人都睜著眼沒有睡覺,這是他們最後的同眠,明天太陽升起時,何景顏的旁邊將不再有葉臻兮的名字。

“如果我離開了,希望你過得快活。”她的話語艱難,一字一頓地說著,想要努力平靜地說著告別的話語。

“那是自然,不勞你費心了。”何景顏的話裏不帶任何語氣,讓人無法猜測他的內心。

房間裏一下子變得安靜下來。

寂靜之中,葉臻兮的手指摸上了何景顏的身體,冰冷與炙熱相接,卻很快被他一把甩開。

“葉小姐,我們已經離婚了,希望你自尊自愛。”何景顏的聲音在黑暗中帶上了譏嘲。

“自尊自愛”這四個字徹底摧毀了葉臻兮的自尊,她如同觸電一般猛然縮回了手,然後何景顏就再也感覺不到她的動靜。

明明躺在同一張床上,但兩人之間卻仿佛隔了一條銀河,她一動不動地僵在那裏,連呼吸都幾不可聞。

“阿顏……”

過了好久,葉臻兮忽然開口喚他,但始終沒有聽到他的回答,何景顏仿佛睡著了。

等到葉臻兮終於放棄,側身朝著另一邊睡去的時候,何景顏緩緩睜開了眼睛,他的眼睛明亮,絲毫不見睡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