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何景顏黑沉如墨的臉色中,葉臻兮得逞一般地笑道:“我有新歡了!”

她的話音未落,忽然整個人就被掀到了旁邊的長椅上。

何景顏整個人都埋首在葉臻兮的身上,他的氣息淩亂地撲在她的脖頸上,炙熱的手掌胡亂地遊走著。

“葉臻兮,你敢!”他的聲音低啞,卻淩厲得讓人心驚。

葉臻兮的眼角紅了,她拽著何景顏的衣領,感受到他強硬霸道的力量,終於還是哭了出來。

“何景顏,何景顏,你明明在乎我,為什麽要那樣對我?”葉臻兮哭得撕心裂肺,不知不覺間便鬆開了他的衣領,顫抖著抱住了他的脖子。

她冰涼的手指喚回了何景顏的理智,他低頭看著哭得梨花帶雨的女子,倏然大力將她甩開,臉上滿是厭惡。

“葉臻兮,你真是下賤!”

葉臻兮顫抖地伏在長椅上,破碎的心終於一點點冷落成灰。

“何景顏,撇去其他,我也隻是一個普通的女人罷了。”葉臻兮不知在哭還是笑,如同一個瘋子一般披散著頭發。

“所以,你就要到外麵去找?”何景顏的聲音冰冷地砸下,他長身玉立,單手插在西褲裏俯視著葉臻兮。

“如果我說不是,你信嗎?”葉臻兮抬起眸子看向何景顏,眼中的希冀如同一道微弱的光。

“我不在乎。”何景顏的聲音未變。

葉臻兮聽到他的回答忽然大聲笑了起來,她從未發出過如此癲狂的笑,一瞬間,何景顏幾乎以為她是真的瘋了。

“你不在乎……你不在乎,哈哈哈哈……”葉臻兮笑了多久,何景顏就靜靜地看了她多久。

“你可不要後悔!”她的聲音淒厲,猶做最後的困獸一博。

然而,何景顏的臉上卻波瀾不驚,甚至有些憐憫地睨著她,仿佛在說,你不過是個無權無勢的孤女,又如何能讓他何景顏後悔。

許久之後,葉臻兮擦去的眼角的淚:“離婚協議在哪裏,我簽!”

客廳裏一瞬間寂靜,半晌才聽到何景顏的聲音:“好。”

……

晚上,何景顏拿了協議書回來。

何家燈火通明,在黑暗中如同一盞指引歸家的明燈……

他推開門,隱約有好聞的飯菜香氣從廚房傳來。

葉臻兮聽到了他的聲音,穿著圍裙從廚房跑出來,她的臉上帶著笑容,仿佛忘記了最近發生的事情。

“你回來啦!菜馬上就好了,你先去洗手吧。”

何景顏有些恍惚,在曾經無數個日子裏,她每天都這樣迎接著他回來。

但那恍惚不過是一瞬之間,他很快沉下了臉:“葉臻兮,你又想搞什麽花樣!”

葉臻兮臉上的笑容暗了下去,原本舉著鏟子的手無力地落下:“何景顏,我答應過今天會簽,你就當陪我吃一頓最後的晚餐好嗎?”

何景顏的眸子裏有些複雜,他隱約感覺到葉臻兮的不對勁,但不管怎樣,今天她必須要簽字!

“希望你說到做到。”

麵無表情地拋下一句話,他大步走向樓梯。